卖家得差评有什么影响(卖家给差评有什么影响)

“一个差评需要多少好评才能弥补?”

你们都有过类似的疑问吗?菜品的评价往往能反映一家外卖店的口碑,为顾客下单提供决策依据。


那么店铺评分是怎么计算的呢?

非封停保护期间,用户最近30天未删除、平台,、商家投诉失败。如果评价次数在5次左右,则计算出这些评价的平均分。即:(1*1星评价,2*2星评价,3*3星评价,4*4星评价,5*5星评价)/(1星评价,2星评价,3星评价,4星评价,5星评价)。

比如你的店铺在30天内获得了29个五星好评、,1个四星、,2个一星差评。

那么它的分数可以算出来是4.7分。

差评会有多大影响?

从数据上看,决定一个差评对一个店铺影响的是对店铺本身的评价,尤其是五星好评的数量。如果你的用户评论有很多五星好评,很少差评对排名影响不大。

让我们看一个例子:

小高开了一家店,收到五个五星好评后,店铺点亮了评级,随后店铺获得了第一个一星差评。这时候店铺的评分就会变成4.3。

如果小高的店铺本身有20个五星评价,此时得到一个差评,那么店铺的评分只会变成4.8。

所以真正决定差评影响力的是差评占比和店铺自身积累的评价数量。

从订单转化的角度来说,如果是没有内容但有评分的差评或者是发货原因导致的差评,对后期用户的转化不会有太大影响。会影响新客户转化的主要是有图片,有文字,有描述,有细节,有辩解的差评。很容易劝阻对店铺缺乏了解的新用户。

对于好评不足,回头客不多的新店,一个差评影响会比较大,所以在开店初期一定要注意维护好店铺的评分。


那么得到差评怎么办?

平台考察商户过去一段时间的评价。很久以前的差评已经对排名没有影响了,你也不必因为偶尔得到一个差评而过于自责。

但这是否意味着老板们可以无视新的差评呢?绝对不行!店铺出现差评时,首先要分清责任。是店铺的问题,用户的问题,还是骑手的全责?如果骑手发货延迟、,服务差、,用户选择了错误的评分/无备注/环保单,那么老板们应该积极申诉,申诉成功会直接屏蔽差评。

2、差评生成后,除投诉外,只有用户可以删除。

你可以通过网上联系或者和用户电话沟通来删除。可以:真心问候用户,询问菜品、用餐体验和店铺不足,提出解决方案协商删除。这个过程与用户交流。

如果沟通不成功,可以真诚道歉,并在差评下给予适当回复(道歉-说明原因-改进建议),避免情绪化。

3、无论是包装材料还是服务质量造成的差评,老板都需要积极介入和改善,这样才能有效减少后续的差评,让后期评价中的好评比例更高,从而促进排名回升。

另外,比如“骑手太暴力,菜散了”“骑手太慢,菜已经变质了”。虽然确实有骑手的责任,但是店家本身也有问题。只是这次因为分配不完善被曝光,老板们不应该轻视。

通过改进包装材料和包装方式可以解决食品的扩散问题。


如何防止差评?



1、提供了更多处理问题的渠道。

在店铺描述、招牌等地方,可以放店铺的联系方式。还可以在用户下单后发送信息,让用户有一种“有问题可以马上找人解决”的安全感,这样也会减少他通过差评直接解决问题的几率。

2、如果遇到异常情况,提前安抚用户,降低期望值。

店铺遇到风、霜、雨、雪等异常天气在所难免。这时候就要提前做好预案,通过各种渠道提前提示用户“天气异常,发货可能会慢”,让用户做好心理准备。

3、提高产品稳定性。

归根结底,外卖运营还是要回归餐饮的本质。只有、产品口感好,稳定性好,才能最大限度的延长店铺的寿命。所以老板可以通过人员培训等提高厨房工作的标准化和统一化。或者通过菜单设计,将易变色变味、难打包、对菜品温度要求较高的菜品替换为更适合外卖属性的菜品作为主打项目。

4、注意厨房卫生和食物存档。

食品安全、厨房卫生永远是用户最关心的点。老板们在做好卫生的同时,还可以利用手机、摄像头等设备做记录。一旦出现问题,就有据可循。

关注我,带你了解更多外卖餐饮知识。#外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