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张勇做什么(张勇是阿里巴巴的什么)

很多人说“逍遥子”张勇在马云退休后,继任阿里巴巴CEO是小会计逆袭,你要是这么想就大错特错了!逍遥子压根就没有当过会计。

张勇1972年出生,是在上海财经大学读的证券专业,1995年毕业那会儿心气挺高,非当时证券王国“万国证券”不去,可惜当时万国发生了“3.27”国债事件,造成巨额亏损,后来招聘暂停了。

张勇退而求其次,投了巴林银行上海代表处,过了第一轮到第二轮的时候,突然新加坡巴林公司期货经理尼克.里森投资日经225股指期货失利,导致巴林银行遭受巨额损失,最终无力继续经营而宣布破产,招聘又暂停了。

张勇最终没能如愿以偿,像很多金融专业毕业生一样进入投行,心想暂时再退一步,选择入职当时国际五大会计师事务所当中最牛的安达信,没想到一做就是7年。

2002年“安然事件”彻底爆发,安达信协助造假及销毁相关文件和电脑记录,遭到了美国历史上首起对会计师事务所的刑事调查,最终倒闭,国际五大会计师事务所变成四大。

张勇这个时候选择离开安达信,跑去普华永道担任审计和企业咨询部门资深经理,其实并非跳槽,而是安达信(中国)整体宣布加盟普华永道。

当然来到了普华永道,还是会有点寄人篱下的感觉,这个时候自己又是经验丰富,没做个2年就选择了离开,去了陈天桥的盛大集团,历任财务总监、副总裁和CFO一职。

财务总监可不是会计,虽然陈天桥对他说把盛大的账做好了就行,所以张勇在盛大集团憋屈了工作了2年,选择跳槽去了阿里巴巴。

来了杭州这边,出任集团副总裁,刚开始也并没有得到马云重用,小会计掀不起什么波澜,会计师事务所的背景倒是有点阻碍了张勇的发展。

要钱没钱要人没人,张勇在阿里巴巴艰难的凭借双11购物狂欢节把天猫做了起来,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得到了马云的认可。

最终马云选择在阿里巴巴19周年的时候,2019年9月10日教师节这天,不再担任20周年阿里董事局注协,接力棒交给了张勇。

纵观张勇这25年的职业生涯,前10年颇有卧薪尝胆的意思,一直在积累经验提高自己,而后的10年才能实现自我价值!

我想当初没能进入投行,肯定被同学在背后说了不少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