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三轮车48的电瓶要多少钱(三轮电动车四块电瓶多少钱)

请您在阅读前,先点击上面的“关注”,感谢您的支持,我们将为您带来更多有价值的内容。

电动车作为我们常用的交通工具,几乎每家都有,甚至多辆,现在到冬季了,电动车跑不远的现象很普遍,决定电动车续航里程的关键因素是电池。怎样才能让电池跑得更远呢?选择好电池是关键,而目前市场上电池质量参差不齐,很多人一不小心换的是翻新的旧电瓶,结果用了几个月后就不耐用了,那么,如何辨别电动车的电瓶是原装的,还是翻新的?今天我给大家讲解,4招分辨出假货。

正常的电瓶一般可以使用18个月,在12个月内,电池使用效果比较好,一年后,电池的续航里程下降,是正常的,但还是能用,一般到用了18个月后,续航里程就会大大减少,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换新电瓶了。

问题是,很多电动车的电池在使用6个月后,就出现续航里程大幅度下降,到了12个月时,基本就跑不了多少里程,也就是说,实际的有效续航时间只有半年,到后面就不顶用了。这个时候,你可能就换了翻新的旧电瓶了。

4招快速识别电瓶的真假:第1招:从电瓶的外观上辨别,看是否有被打磨的痕迹。

通常情况下,如果是原装的电瓶,外观是光亮的,没有一点痕迹,表面光洁,一看就感觉很新,甚至发亮。

但如果是翻新的旧电瓶,虽然表面经过处理,但一看感觉就有的灰蒙蒙的样子,表面不那么光亮,细看一下,还有一些打磨的痕迹,好像把以前的字给去掉的感觉。

第2招:从电瓶的二维码和防伪标签上辨别。

现在的新电瓶一般都有二维码和防伪标签,通过这个是很容易查看到电瓶的生产日期和品质情况,如果看到生产日期过早,那就说明是旧电池,或者是防伪标签被打磨过,那也要有所注意了。

第3招:从电瓶的接线口上辨别出来。

电池的接线口一般人不仔细看,还不在意,通常原装电池在各个接线口附近都没有使用过的痕迹。但是,翻新的电池却能看到使用过的痕迹,仔细一看,会有一点点锈迹。你想想,如果是新出厂的电瓶,基本上接线口不会生锈的。

第4招:从电瓶的一些证件上去分辨。

如果是新出厂的电瓶,都会有合格证,有防伪标志,还有质量售后卡等,上面的生产日期都很清楚,一看便知。这个大家很容易分辨的。

冬季电动车电瓶保养和充电技巧:

1、尽量在安全的室内环境里充电,因为室外温度太低,充电效果没有室内好。

2、冬季电动车电瓶每次充电8-10个小时,通常比夏天要长一点。

3、如果充电器已经调绿灯了,还要继续“浮充”两个小时,让电充足。

4、天冷时,不要等电用完了才充,一般电量还有30%的时候就要考虑充电了。

总结

目前市场上电动车的电瓶质量和牌子参差不齐,电池的质量和售后服务都有着很大的差别,作为用户,如果对电瓶比较了解,就很容易分辨电池的真假。

同时,我认为,应当选售后服务有保障的品牌,不要选到经过翻新的旧电瓶,那样的电池,一般6个月之内还可以,后期就不耐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