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百米纪录(世界百米纪录前十名)



让我们将目光投向美国俄勒冈州,北京时间7月16日,尤金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正式拉开帷幕。今天我们关注的不是第二组个人赛季首秀的苏神,也不是预赛冲破9秒80大关的科尔利,而是第五组来自博茨瓦纳的特博格。与特博格同组的是有“世界第二飞人”之称的牙买加老将布雷克,他保持了100米9秒69和200米19秒26的双料历史佳绩,具有着强大的实力。



在发令枪响起的那一刻,运动员们挥舞双臂向前奔驰。在比赛前半程一号位选手布雷克处于领先地位;到比赛中程,布雷克速度下降,与其他运动员距离拉近;到了至关重要的中后程,特博格奋力加速,一举超过布雷克,以9秒94的成绩轻松拿下比赛,刷新U20百米世界纪录,搏得了众人的喝彩,成为田径界一颗耀眼的青年新星。



U20的意思是17-20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国家运动员,也可以说是年龄不超过20岁的国家运动员。一般来讲,短跑选手因为青少年时期肌肉发育不完全,无法发挥出身体的全部力量,成年之后才会达到巅峰状态。特博格以19岁的年纪成功刷新世界纪录,其实力毋庸置疑,哪怕与同时期的博尔特相比也毫不逊色。博尔特‬在‬同期‬的‬年龄‬,他‬跑不到‬9秒94!而前U20百米纪录保持者布罗梅尔在19岁时百米成绩9秒97,在他20岁时就跑出了9秒84的成绩,在他26岁更是创造了9秒76的个人成绩。所以说,特博格还有更大的潜力可以挖掘。



特博格作为博茨瓦纳的短跑新秀,曾经在2021年世界青年锦标赛获得男子100米的冠军,让世界认识到了这位既有实力又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其实早在特博格16岁时,他就展露出了自己的天赋。他曾跑出10秒68的成绩,到17岁更是将成绩向前推进0.19秒,可见特博格的进步速度也是十分恐怖的。特博格在平时训练十分刻苦,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具有天赋的他同时又具有毅力。



今年19岁的特博格,到20岁身体差不多发育完全,彼时的他具有的实力可能会更强大。同时,一般运动员的状态都会在7-8月迎来一个最高峰,我们也可以预计特博格更上一层楼,突破9秒90大关,再创一次青年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