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仑(一加仑等于多少升)

月季花小苗养护“3技巧”,小苗变大苗,爆发力强,花更多

月季花开花太仙太美丽了,而且尤其是一些阳台系列的月季花,不仅勤花也比较好养活,另外也可以扦插繁殖。当我们买回来一些月季花苗的时候,或是自己扦插繁殖的一些牙签苗,不知道该如何去养。

有时候还会发现,如果月季花小苗没有养好的话,还会出现黄叶的情况,小苗开始僵苗了,很难长大,植株几个月前是这样,几个月后还是这样,也没有长出什么新的枝叶新的分支出来,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那就需要改善一下了。

一、小盆换大盆

如果是一加仑的盆,或是直径只有十几厘米的话,可以考虑小盆换大盆,因为毕竟月季花生长速度很快,尤其是在春天秋天的时候,如果花盆小了,里面土壤的容积也是有限的,根系被限制住了,没有更大的生长空间,所以会导致僵苗,所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换盆。

当然,一下子不要换太大的盆,苗小了盆太大了,浇水不容易控制,盆土难以干透。可以从一加仑换成两加仑的。等到一年之后,植株更大了一些,再换相应的大盆。

二、补充营养,补充微量元素

月季小苗不长了,或是长起来慢吞吞的,看起来一直没有什么变化,甚至叶子也有点发黄的状态,嫩叶看起来也不够翠绿,嫩叶也发黄,那么很有可能是缺少养分了,缺铁,缺微量元素。

所以一方面要更换大一点的盆,不然盆小了,浇一次水,就把土里的仅存的养分都冲泡了,所以要放一点底肥进去,另外可以放一些缓释肥,补充一点营养元素才行呢。

三、光照足通风好

那么其次养月季花苗的时候,一定要把光照给足,要放在光线好通风良好的地方养,不管是春夏秋冬,尤其是在春季秋季冬季三个季节,阳光真的很重要,长时间不见光,肯定是长不好的,枝叶也会变得稀少,枝条也会容易徒长,而且也很难看到花苞。

同时,月季花苗还在生长状态中的时候,就不要让它先开花了,有了花苞可以直接掐掉,让它的苗长得更壮实,甚至让它在春季冒出大的笋芽出来,很快就可以从小苗,变成一大株了,株型变大了,植株更加茂盛更加壮实了,再给它开花的机会,这样花朵也会更多一些,开出来的话更大更美一些。

本文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