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概念龙头股(碳中和概念龙头股票有哪些)

前瞻:碳中和在2021年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实施能源结构转型和市场的建立,标志着全国碳市场进入建设与发展新阶段。伴随着碳市场的推进,CCER成交量不断攀升,风电、光伏、水电、生物质发电有望纳入碳市场交易。

本文章盘点碳中和五只业绩翻番的龙头企业:

第五名、航天工程

1、主营业务:航天粉煤加压气化技术

2、半年报:营业总收入6.3亿,同比增长48.6%;实现归母净利润6144.3万,同比增长204.6%;每股收益为0.11元。

3、技术分析:

以整体K线图分析股价经过一段很长时间的下跌,在底部形成一波反弹,最高位为22.44,当前股价在小阶段底部位置形成一个小的上升通道形态。笔者认为,在股价未突破22.44高位之前,我们在小通道形态内动用一部分仓位采取高抛低吸交易,赚取区间差价,前提是股价不破小通道下方支撑线。如果股价下破通道下方支撑线,有可能股价会进入深度回调或趋势反转,必须注意这点。如果后期股票突破22.44,那有可能预示着新一轮主升浪即将开启,我们该做的就是调整仓位,积极参与其中。控制好风险!!

第四名、川仪股份

1、主营业务: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等

2、半年报:营业总收入25亿,同比增长40.1%;实现归母净利润3.1亿,同比增长280.2%;每股收益为0.78元。

3、技术分析:

以上图表分析,股价经过一轮长时间的震荡上涨,形成一个上行通道,当前股价已突破通道上方压力线,并进行回踩确认。笔者认为,以当前股价所处的阶段及形态分析,我们现在做的就是制定相应的仓位,逢低做多,积极参与其中。因为在形态分析中,当前的股价一开始步入主升浪阶段。但注意一个情况,那就是股价回踩时不能下破通道下轨支撑线,如果下破下轨支撑线,有可能股价会进入深度调整或趋势反转。控制好风险!!

第三名、菲达环保

1、主营业务:大气污染治理

2、半年报:营业总收入12.3亿,同比下降11.2%,降幅较去年同期扩大;实现归母净利润3244.3万,同比增长300%;每股收益为0.06元。

3、技术分析:

以上图表分析,股价经过短时间的强劲拉升,随后进行回踩,形成一个偏向于下降通道的箱体形态。笔者认为,以当前形态分析,在不破下轨为前提,我们先动用一部分仓位进行高抛低吸交易,赚取区间差价。如果后期股价放量突破通道上轨,那预示着股价即将进入下一轮主升浪行情,那时,我们应该积极调整仓位参与其中。控制好风险!!

第二名、中材节能

1、主营业务:工业节能、固废处理、建筑节能等领域

2、半年报:营业总收入14.9亿,同比增长29.8%;实现归母净利润8093.2万,同比增长819%;每股收益为0.13元。

3、技术分析:

以上图表分析,股价经过一波迅速上涨,随后进行回调,当前股价处在稍微倾斜的下降通道中运行。笔者认为,我们应该动用一部分资金在通道内进行高抛低吸交易,赚取区间差价,等到股价恢复上涨态势,放量突破通道上轨压力线,那时我们再加大仓位进行参与。通道下轨依然是控制风险的最后一道防线,如果股价下破通道下轨线,预示着趋势可能会发生反转。控制好风险!!

第一名、雪迪龙

1、主营业务:着力拓展环境监测、环境信息化、环境大数据、环境治理四大业务领域。

2、半年报:营业总收入5.8亿,同比增长54.6%;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同比增长1109%;每股收益为0.18元。

3、技术分析:

以上图表分析,股价经过一轮大幅度的上涨,目前进入一个调整状态,形成一个收缩三角形形态,当前股价仍处在三角形区间内。笔者认为,以股价所处的阶段,先动用一部分仓位进行参与,等待放量突破三角形形态上方压力线再加大仓位参与其中。三角形形态下方支撑线为风险控制线,如果股价下破此线,有可能预示着股价有可能发生反转。控制好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