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能用多少年(汉兰达使用年限)

在选择7座中型SUV的时候,消费者不仅要满足刚需要求、空间合理,还会比较汽车耐用性以及综合实力,在国内市场中有一款车型得到了众多人推崇,它就是丰田汉兰达,开起来稳定性以及舒适度都不错,但是外观上却没有特别大的出彩之处,消费者一直期待新款车型亮相,时间到了2021年,新款车型终于正式上市。刚开始去看的时候会充满惊喜,但会发现并不是换代车型,而是一个小改款,2021款车型外观不变,指导售价依旧在23.98~32.58万之间,小细节上面作出一定整改,下面让我们来具体聊聊。

外观设计

2021款汉兰达,脸部还是油腻大叔成熟样子,线条上不是很锋利,给消费者一种沉稳大气的感受。正脸位置采用梯形前格栅,有人喜换也有人会吐槽丑陋,新车不同的地方是外观上提供了酷黑版本,在细节上进行了熏黑处理,看上去更霸气一些。大灯组造型上面没有改变,内部集成LED日行灯,而内部LED大灯则全面升级成带透镜结构。

新款汉兰达尺寸没有增强,长宽高分别是在4890×1925×1715mm,车身轴距在2795mm。侧面线条硬朗看上去颇有男子气概,底部轮毂在19英寸,搭配韩泰轮胎,抓地性上值得点赞,长途行车不会存在打滑现象。

汉兰达尾部保持沉稳形象,令人惊喜的地方是尾窗可以独立打开,平时如果有一些小物件要塞在车里很方便。除此之外造型上比较油腻,看起来不富有激情,尾灯组配备LED光源,点亮之后会增加一定辨识度。

内饰介绍

进入车内,2021款汉兰达改变并不明显,只是在一些小装饰上做出了升级,同时车内高德地图升级到最新款,老款跟新款放在一起很难发现改变,而在配色上则新增加棕色版本,看上去更温馨一点。汉兰达车内整体做工不错,中控区域抚摸起来以搪塑材料为主,柔软性很棒,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舒服,前方虽然是传统机械指针式仪表盘,但是功能显示丰富,中间配备了小尺寸液晶屏。中控屏幕尺寸在10英寸,新款车型在车机系统上小幅度升级,不再存在明显卡顿现象。

汉兰达一直都是大空间车型,在海外更是配备了8个座椅,引进国内则比较低调,除了5座版本就是7座方案,尺寸上并没有缩水,即便是7座车型都能够有一个合理空间,前两排不会存在压抑感,后排如果坐1米8左右成人会不是很舒服,这也是大多数7座车型没有办法避免的东西,日常坐小孩或者女性没有任何问题。而储物空间上很人性化,扶手箱总容积达到24.5升,内部配备了12V电源,从实用性上来说很方便,顶部可开启全景天窗面积较大,宽度达到750mm,长度达到1110mm。

动力参数

2021款汉兰达动力上没能带来惊喜,采用2.0T涡轮增压引擎匹配6速手自一体波箱,跟老款车型别无二致,最大马力在220Ps,峰值扭矩在350N·m。驾驶体验均衡,在城市中动力充沛,跑高速不存在飘的状况,超车轻轻松松。只是因为车身重量较大的原因,爆发力越显欠缺,特别在高速上速度到100以上,会存在这种感受。

汉兰达底盘调校舒适,悬架上拥有着不错的过滤震动能力,行驶过程中比较温和,遇到连续坑洼路段时候,能够有效过于震动,如果需要更线性驾驶体验,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

保值率

从购买汉兰达需要加价这件事情中我们就可以看得出来它是一款相当保值的车,二手车行情火爆,第1年保值率在83%,第2年保值率在80%,第3年保值率在78%,第4年保值率在75%,第5年保值率在73%,汉兰达第5年保值率甚至要胜过部分新车首年保值率,这是相当棒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