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是什么梗(中国工商银行是什么梗)

6月18日下午13:44,主要聚焦银行圈自媒体“银行青年”发布《中国工商银行!请不要欺人太甚》头条文章。文章中表示,“这个号(“银行青年”)我们不要了,公司也关门解散,发出这篇文章以后,我们立刻就清场,注销公司解散团队关门大吉。再见!家人们。”

新闻一出,舆论哗然。文章仅发布一个小时后,阅读量就已飙到5.3万、点赞达到2242。大量网友通过文章后面的二维码进入“银行青年”组建的微信群吃瓜。其中,一位群友表示,“这件事银行青年有点小题大做了,工行反应也有点过激了。”

实际上,整件事情的起因,仅源自一个“工”字。在4天前,“银行青年”发布了一篇《工商银行端午海报“恭祝”写成“工祝”,错别字还是谐音梗?》。在该篇报道中“银行青年”指出,中国工商银行新浪微博账号“中国工商银行客户服务”的端午海报及文案中,将“恭贺”写成了“工贺”、“恭祝”写成了“工祝”。品牌传播管理专家傅华阳表示,这其实是工行玩的一次“谐音梗”,“谐音梗”只是一种娱乐而已,“对于普通孩子接受教育会造成一定的影响。所以,孩子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育方法去正规表达。”

随后,这篇报道引起了工商银行的关注。按照“银行青年”的说法:”工商银行在文章发布后,一二再,再而三的找人来施压删帖。”“给的期限是下午两点,我还是那句话,银行青年不删帖,也暂时没有商务合作,不知道转发银监会通报有没有问题,今天2-8条全是,欢迎大家移步点赞。”“银行青年”在文章中表示,“实在不明白这文章有啥大不了,还是文章内容有啥不公正客观的。”(wemoney研究室 文/王得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