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开模费是什么(笔记本开模费用)

在给大家推荐电脑时,我的高频词汇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其指的就是【轻薄】与【性能】很难共存。

因为轻薄就必须压缩笔记本电脑所有部件的体积,而高性能则需要尽可能加大散热模块、适配器的体积,所以天生轻薄本都是低性能的,而高性能的游戏本则普遍没有便携性。

厂商也发现了这一块市场空缺,所以在今年,很多品牌都推出了旗下的“轻薄游戏本”,主打游戏本的性能和尽可能的便携性。

然而这种电脑一般都需要非常昂贵的设计和开模费用,所以售价基本都在万元以上。

那么今天我们要聊的这款轻薄游戏本,它的最大卖点就是价格便宜,可以说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轻薄游戏本了。

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

炫龙 耀7000

它的配置如下:

i5-8300H 处理器

GTX1050ti 4GB 独立显卡

8GB 内存

128GB 固态硬盘

1TB 机械硬盘

15.6英寸 1080P分辨率 72%NTSC色域 IPS屏

厚 19.8mm

机身重 2kg

适配器重 630g

目前售价5699元

它的优缺点如下:

优点!

1,价格便宜,性价比极高

2,扩展性强,自带两个M.2插槽+一个2.5寸硬盘位

3,同价位游戏本里体型更轻便

缺点!

1,高负载下噪音较大

2,固态硬盘性能一般

3,CPU性能释放比较保守

【升级建议】

这台笔记本电脑拆机不难,卸下底面螺丝即可揭开后盖。

8GB内存能基本满足多数需求,如果有特殊需求可自行添加内存。

固态硬盘是128GB的,是SATA速率的OEM固态,容量较小,如果有更多需求可以再加装固态硬盘。

机器自带两个M.2插槽,均支持PCI-E 3.0x4(其中有一个支持SATA),如有需要可自行加装性能更好的固态。

【购买建议】

1,需要高刷新率的轻薄游戏本

2,对游戏本扩展性要求较高

3,玩游戏时习惯戴耳机

这台笔记本电脑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价格够低,是你能买的到的最低价位轻薄游戏本。

在配置方面,它也不逊色于同类型的厚重游戏本,i5+1050ti的配置也是目前的主流。

扩展性方面,除了内存插槽有两个以外,M.2及2.5寸硬盘位均得以保留,对硬盘容量要求较高的可以加装m.2固态硬盘。

噪音方面,它的满载人位分贝值为52dB,属于较高水平。

所以如果你想要一台较为轻薄的搭载电竞屏的游戏笔记本电脑,那么这台笔记本可以考虑一下。

但如果你想要更好的散热表现,那我建议还是选择厚重款的游戏本。

【猪王的良心结语】

上图是炫龙 耀7000的拆机实拍图,4热管双风扇,4出风口的组合。CPU和GPU单独分配一根热管,共用两根热管。

室温25℃

反射率1.00

在满载状态下,CPU温度最高84℃,功耗35W,频率维持在2.8GHz左右。

显卡温度最高75℃,频率1.4Ghz左右。

表面温度如上图所示,键盘键帽温度最高为47.6℃,WASD键位区域在37℃附近,方向键36.6℃。左腕托温度为31℃。

耀7000使用的这款公模的散热规格还是可以的,但由于表面温度控制得不好,所以核心性能必须有所收敛,如果把CPU干到45W,那恐怕键盘中间的温度值要逼近50℃了。

但无论如何,CPU降10W功耗并不会对游戏影响过多,而且拿10W功耗换取2kg的机身,这已经是6000以内最轻薄的游戏本了,选择实在有限。

懂硬件的人都知道,耀7000采用的模具是同方国际旗下设计的,这家代工厂近年来在笔记本行业非常活跃,有时候性价比甚至超过了原本的公模大厂蓝天Clevo。

期待2019年,这家公司能够带给我们更实惠的产品,也期待炫龙能够有更好的价格给到消费者。

猪王二手

游戏点评

猪王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