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什么干果好(搬新家买什么干果好)

坚果作为高质量的健康食物,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各种微量元素,适合全家老小每天吃。

虽然吃坚果好处多,但是坚果买不对,吃太多,不益于身体健康。今天,小薇就来和大家好好聊一聊坚果,教会大家该怎么挑,要怎么吃~

坚果营养各有高低,4种以上搭配吃最好

不同的坚果富含的营养元素各有高低,综合营养最全面的是这四种:巴旦木仁(扁桃仁)、南瓜子、核桃、榛子(山板栗)。

吃坚果的时候,最好是4种以上,搭配着吃或换着吃,这样营养会更均衡,口感也更好。小薇根据不同人群每日的营养需求,筛选出了适宜的坚果搭配,可供大家参考。

推荐的坚果吃法

早餐时加入酸奶吃,补充热量,增强血液循环,给大脑补充能量;切碎与杂粮一起做成五谷杂粮粥,可以养肤、抗干燥,预防心血管疾病,增强身体免疫力;加在米饭等主食里吃,增加饱腹感,减少主食摄入,有利于控制血糖;把坚果当配菜加入食物,拌沙拉、炒菜(注意不要炒焦),加入甜品里等,丰富口感;直接当零食吃,促进肠胃蠕动,润肠通便。坚果热量高,吃的时候注意这3点

1、每天要控量吃

(图片来自微博)

坚果的脂肪含量很高,许多人吃的时候不注意控量,一次吃完一整包,自然容易升高血脂。建议成年人每周摄入50~70克的坚果即可,换算成每天大概的量,就是10克左右,大家可以参考下图:

2、选择原味无香精调料的坚果

首选原味的坚果,一些盐焗或奶油等风味坚果,不仅降低了坚果的营养价值,也会让人摄入过多的钠和糖。

3、这些人群吃坚果要注意

给2岁以内的儿童吃坚果,需要切成小块再吃;小朋友吃坚果要让他安静地坐好了再吃,以免坚果呛入气管,引发窒息;

出现了腹泻、胃肠道不适,要暂停吃,坚果会促进肠道蠕动,加剧腹泻的情况;

对坚果有过敏反应的人群要注意,吃混合型坚果时一定要看清楚,避免误食。

选择坚果产品,注意这5点

坚果最怕发霉,如果包装、储存不当,容易有变质的风险,所以在挑选坚果时一定要注意:

1、包装上的生产日期

选择离生产日期近的,较少有哈喇的油味。

2、首选真空包装(有密封口)

有真空包装或充氮包装的坚果,风味和口感更好,不会因为跟空气产生氧化反应,而受潮变质或者出现哈喇的油味。

3、选择独立小包装

罐装、大包的坚果,吃不完经常开封,容易让坚果受潮,小袋坚果更好保鲜,还能精准控制每天的摄入量。

4、选择正规品牌、渠道购买

不要买一些低于市场价很多的坚果,这些很多都是小作坊生产,生产环境脏、乱、差,还有陈品回炉的风险,霉菌指标严重超标。

5、买散装坚果时注意颜色和开口

要挑颜色微黄的原色坚果,一些白色的坚果经过加工漂白,会有害化学物质的残留;推荐买没有开壳或者部分开壳的坚果,完全开壳的坚果容易因接触空气而氧化,口感变差。

坚果已经是被世卫组织和全国众多营养专家敲章认证的健康食物,大家在吃的时候要注意:搭配4种以上坚果,控量吃,换着吃,好吃不上火,营养更均衡!

大家平时有吃坚果吗?喜欢吃哪种坚果?欢迎留言分享自己坚果的健康吃法,本期小薇将抽取2位幸运读者,送出沃隆每日坚果(7日装)。

觉得本文有用,欢迎转发点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