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轮胎换165的了油耗差多少钱(155的胎换165的费油吗)

今天在一家轮胎店做调研时,有个车主执意要将225毫米的轮胎更换成205毫米的轮胎,说这样会省油。但这真的很好吗?只有经过分析和实践,我们才能知道。


胎宽的定义

首先胎宽225毫米就是一个分水岭,可以理解为大于等于225毫米的就是宽胎,而小于225的就是窄胎,微型车在125到155毫米之间,小型车大概在165到195毫米之间,紧凑型车大概是在195到225毫米之间。

宽轮胎的特点

从我们所学的物理知识来看,轮胎越宽,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就越大,与地面的摩擦就越大。这无疑会增强轮胎的抓地力,使轮胎在刹车和转弯时更加平稳,行驶也更加平稳。

如果你认为轮胎越宽越好,那就错了!由于轮胎与地面接触面积大,不仅噪声增大,轮胎阻力也会增大,这样会导致油耗增加。


窄轮胎的特点

与宽轮胎正好相反,窄轮胎可以让速度更快,胎噪也较小,油耗也会更低,但刹车性能不太好。例如,经济型轿车的轮胎一般比较窄,所以虽然油耗低,但操控性却大大降低,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那么宽胎能降级换成窄胎吗?答案是可以,但这是有前提的。

1、要换至少得换2个,而且是同轴更换,否则就容易造成偏磨,出现车辆跑偏的现象;

2、不能降的太多,一般降低不超过20毫米。比如你原本是225的胎宽,最低可以换着205的,降成195肯定是不行,会让汽车的操控性大打折扣。

在更换轮胎时,仍建议更换同款车型,不要盲目更换轮胎尺寸。毕竟,轮胎是为了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的,没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