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收藏多有什么影响(美团收藏是关注吗)

什么是“曝光量”?它对外卖店铺有多么重要?曝光量是指一段时间内产品/信息被顾客看到的次数。在美团外卖商家版中,曝光量这个概念被更精准地描述为“曝光人数”,也就是你的店铺在一段时间内被多少个顾客看到。曝光量越大,看到店铺的人数就越多,继而下单的人数也会增加。可以说,曝光量影响着外卖店铺 终单量的规模大小。那么外卖店铺该如何提高曝光量呢?

1、提高店铺收藏率和店铺评价星级

店铺收藏率和店铺评价星级都是影响店铺排名的重要因素。要想提高这两者,你都得做出一些行动。

想要提高店铺收藏率?

其一、引导收藏做成菜品放在菜单里。

其二、特价菜品,收藏用户专享。

其三、店铺招牌引导。

想要提高店铺评价星级?

其一、密切关注顾客的差评。

其二、减少非顾客原因的异常订单。如非顾客原因的拒单、订单配送延迟等。

其三、优化店铺名称和图片,让顾客有记忆点。让用户在脑海中记住你的店铺,当用户有需求时就会在脑海中想起。这就相当于增加了自己店铺的曝光率!

2、做好店铺分类

外卖平台上点餐的时间段分为早餐时间、午餐时间、下午茶时间、晚餐时间、夜宵时间。

这几个时间段相对应的就是平台上各个分类的店铺。如饺子馄饨,汉堡薯条,包子粥铺等等。

在相应的时间段内平台会主要推荐一些对应分类的店铺,比如在早餐时间段平台会主推包子粥铺的店铺,这个时候做包子粥铺的商家会获得相对于其他分类的商家更多的曝光量。

因为在早餐时间段,大部分用户打开外卖APP都是点餐早点,所以平台自然会投其所好主推早餐类商家,从而提升平台的整体下单率,使平台的利润最大化,同时商家的利润也自然会增加。

而在不同的时间的时间段,比如在午餐时间段,就算一个做粥铺包子的店铺权重再高,排名再高,也很难获得较多的曝光量。

3、延长营业时间

从营业时间考虑,同一个店铺的排序情况是:正常营业>接受预订单>店铺休息,如果店铺下线,店铺会下沉到列表底部,基本没有曝光。因此营业时间较长的店铺在某种程度上会获得更高的排序。所以一家店铺想要保持曝光,最基本的就是需要保持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