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越智慧版多少钱(吉利博越智慧版多少钱)

李先生反映,几天前去义乌康大吉利4S店,看中了一款车。当时销售员小戴说可以优惠一万。交了意向金后,才发现对方卖给自己的,并不是自己看中的。

李先生:“她说最后给我们优惠的力度,让我转500块钱意向金给她,然后她跟领导申请一下,走走流程嘛(记者:意向金)是的(那有没有签意向合同)没有,因为当时直接是在桌面上说的。”

李先生说,当时他看中了吉利博越的智尊版,还通过微信转了500块钱给4S店销售员小戴,但没有备注转款原因。之后小戴通过微信发来配置,说是博越智慧版的,李先生当时强调自己要买的是智尊版,小戴又再次确认是智慧版。

李先生:“我当时来了解的,官方降价后,她介绍的是智尊版的。她实际最后给我微信确认的是智慧版,相差一个级别,这样的话 你把意向金退给我好了,她说我没收过你钱。我说那有转账记录的呀,她给我来了一句,那是你找我换现金的,我出了门就把钱给你过了。”

义乌康大吉利4S店销售员 小戴:“我说,先生,那你这样跟我开玩笑,我也跟你开玩笑好了。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说,你没有给过我,我是这样跟他说的。(记者:他有转账记录的)我知道,其实我本来,就是跟他说着玩的。”

销售员小戴介绍,当时让李先生先转了500块钱意向金给自己,确定好配置后,再加4500块钱,转变成定金,再正式签订合同。小戴说,目前,500块钱意向金还在自己手里,她认为是李先生想违约。

李先生:“她当时给我指的是这一款车,现在是官方降价10000(记者:指的是哪一项)我具体没看哪一项,那我跟她说,我就要她跟我说这个官方降价10000。(智尊版)对,一直跟她聊的就是智尊版。”

义乌康大吉利4S店销售员 小戴:“我当时明确跟他说的是,智慧版。你可以看它原价是136880,那我的原价你看是126800,那我为什么不写136800,再来优惠呢。(李先生:你跟我说,有一个官方降价10000 )我有给你优惠吧,126800(记者:哦,这里写的是126800是吧)对。”

展车旁边的价格牌上有官方指导价,注明智慧版是126800元,智尊版是136800元。小戴出示了当时自己手写的配置介绍,写明官方指导价是126800,她说这就证明自己当时介绍的是智慧版。不过记者注意到,小戴手写的单子上,并没有注明车型。

李先生的说法是,当时对方告诉自己,智尊版可以按官方指导价降价10000元卖给自己,所以小戴写的126800,他认为其实指的就是优惠后的智尊版的价格。

义乌康大吉利4S店销售员 小戴:“其实真的不是误会。(记者:那现在顾客认为是这样子)那我觉得做生意的人,真的不能不讲诚信,而且我觉得我们怎么说,你看一下我把那么多明细发给他, 跟他确认。(关键是你还欠缺一点,他既然交了500意向金,你应该给他写意向金,然后书面写上,这就没问题了呀)对, 这是我的失误,因为我比较信任他。”

双方的这次沟通,其实存在两个问题,第一,销售员小戴,不应该让顾客李先生,把500元所谓意向金转给自己,而是应该转到公司账上,并备注转款理由;第二,李先生看中了哪款车,小戴就应该跟他及时签订合同,书面约定车型和配置等关键信息,就不会产生误会。既然双方目前没有书面合同约定,也就不存在违约的问题。

经过调解,小戴当场把500块钱转给了李先生。

来源:1818黄金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