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加一笔是什么字(舌加一笔是什么字10个)


作为一个职场人士,专业的能力是我们必备的。但光有专业能力远远不够,一些公司对员工的反应能力会提出要求,谁都喜欢找到反应机灵的员工。

所以,在一些求职者面试的场合,面试官往往会出一些题目,借此考察求职者的反应能力,判断他们是否符合岗位要求。今天要讲的,就是一个有关的故事。

某公司需要招聘一名公关部经理,主要负责的一些零售业务。经过多轮考核,3位求职者走到最后,参加了面试。面试官是该公司的女人力资源部经理,32岁,她对三人的经历都非常感兴趣,对她们过去的成绩均给予了认可。无论从专业能力,还是过去的经验看,3人都有着不错的履历。

面试官提了几个问题,三人均给予了充分而相对完善的回答。眼见一时难以分出胜负,面试官突然问道:“我出一个字谜,你们猜猜:‘舌’加一笔,会是什么字?”3人面面相觑。

第一位求职者马上站起来,说道:“舌,本来就是一个完整的汉字,干嘛非要给它多加一笔呢?我认为,您这个题目没有任何意义。”

第二位求职者回答道:“‘舌’加一笔,当然是个‘乱’字。”说着,他还拿手在桌子上比划了一下。

第三位求职者是一位“90后”小姑娘,她回答道:“这个字就是‘乱’字,毫无疑问,第二位求职者回答对了。我想,只要稍微动点脑筋,对谁都不难吧!您提出这样的问题,到底是什么意思呢?考察我们,还是贬低我们?我认为,这样简单的题目,既考察不了我们的应变能力,也无法看出谁更合适。或许,您只是想逗我们玩玩吧!”

听大家说完,面试官有些尴尬。但很快,她恢复了平静,说道:“非常高兴,虽然第三位求职者怒怼我,但我喜欢这样的态度。在工作中,勇于表达自己的态度,远比卑躬屈膝要强。对于简单地题目,多想几个为什么,或许更能得到理想的答案。”说完,当场宣布录用了第三位求职者。

大家对这个问题怎么看呢?欢迎发表自己的看法。

(图片摘自网络,图文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