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的新闻主要内容是什么(7月2日的新闻主要内容是什么呢)

2022年7月2日

农历壬寅年六月初四

星期六

(183/365)


1935年7月2日

红一方面军:

一部翻越4800米的大雪山——长板山,进至芦花(今黑水)地区。

红四方面军:

张国焘和中央慰问团到达离杂谷脑10公里的关口(今朴头乡),张把慰问团留在红军大学驻地,自己先行去杂谷脑。

7月初,红三十军一同翻越长板山。

红二十五军:

在陕西省山阳县袁家沟口设伏,全歼敌1个旅,俘旅长唐嗣桐以下1400余人,缴枪千余支。

陕西 山阳 袁家沟口战斗遗址


1936年7月2日

红二、红六军团进抵甘孜附近的甘海子,与红四方面军胜利会师(一说7月1日),举行庆祝两大主力会师的盛大联欢会。

在朱德、刘伯承、任弼时、贺龙、关向应等力争下,红二、红六军团和红四方面军决定共同北上,同中央和红一方面军会合。

红二、红六军团:

全部集结于甘孜地区。

红四方面军:

组成左、中、右三路纵队北进。

徐向前率领中央纵队(红四方面军第九军、第四军第十二师和独立师、第三十一军第九十三师及方面军总部组成),从炉霍地区出发,经毛儿盖向包座前进。

(袁正纲 编纂)


编纂说明:

《长征日历》以日历的形式,逐日记载当天日期中共中央及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中发生的主要活动及相关情况。对长征前后发生的、与长征关系重大的事件作附述。此次将按日期进行发布。

史料繁杂、涉及面广,错漏难免,敬请读者朋友批评指正!

参考书目众多,引用资料、图片为数不少,未及逐一列举,在此向作者、编者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