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场休息多久(篮球中场休息多久)

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定,每一场正式的篮球比赛,都会被划分为四个小节,同时两个小节之间,还会有一个长达15分钟的中场休息时间,对于NBA联盟来说,他们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性,不仅将每个小节的比赛时间,延长到了12分钟,同时在每个小节之间的休息时间只有2分钟,但是在中场休息方面,NBA也是给予球员准备了15分钟时间,那么通常来说,这个时间球员都会如何度过呢?

首先来说,NBA联盟对于球员在中场休息时间的行为并没有太多的要求,只要不违反联盟的基本要求,球员在这个时间段干什么事情都是可以的,但是每支球队对于球员的要求则会有所不同,但是大致上还是可以分为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段时间,球员经历了上半场的激烈角逐之后,有的球员会出现尿急或者其他生理需求,这个时候球员会在第一时间解决好这方面的问题,也只有这样,球员才能够安心的进行下半场的比赛。

第二段时间,当所有球员都解决好生理问题之后,主教练还会针对上半场比赛球队的表现,进行一番总结,同时还会布置下半场球队的相应战术,但是这个过程一般也不会太长,通常就在五分钟左右,主教练布置完战术之后,助理教练可能会补充一些,之后便是教练组成员对于队员的一番加油和激励。

第三段时间,是球员们的自由时间,这个时间通常在7分钟到10分钟左右,一般来说,这个时间段球员大致可以分为这么几类,其一是球员通常会在比赛前一到两个小时吃饭,经过了半场比赛之后,有的球员早已经饥肠辘辘,这个时候有的球员就会吃一些简单、易消化的食物来补充身体的能量,像香蕉等都是必备食物,甚至还有部分NBA球员喜欢吃饺子来充饥

另一种球员,则会选择在这个时候,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一个放松、冰敷、按摩,这一般来说都是一些老将,这些球员或许身体上都拥有或多或少的伤病,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更好的适应下半场的比赛。当然,也有一些球员会选择用这个时间段来放松自己,有的人会观看一段视频,还有的人则是会玩一两分钟的小游戏,总之就是为了调节自己的心理和情绪

中场十五分钟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对于这些NBA球员来说,实际上可以做的东西确实非常多。

特约编辑:苏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