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电话卡需要什么手续费(补电话卡需要手续费吗)

关于再次启动

湾里管理局退休人员养老金

切换至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的公告


湾里管理局广大离退休人员: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求,减少退休人员聚集,湾里管理局于3月22日暂停湾里管理局退休人员养老金切换至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根据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公共服务领域“一卡通用”工作,结合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与群众办事需求,即日起,该项工作再次启动,并依据最新工作安排,2022年6月起将完成湾里管理局企业职工存量退休人员养老金全部切换至社会保障卡发放。一起来回顾一下!


一、养老金切换社会保障卡发放人员范围和切换时间。

(一)2019年9月前已办理退休手续的机关事业和企业职工的参保人员,需切换至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2019年9月后已办理退休手续的参保人员,根据《关于规范社会保障卡在养老保险领域应用的通知》(湾社险字〔2019〕3号)文件精神,养老金按本人持有社会保障卡作为领取养老金待遇银行账户的不需做切换处理。

(二)2019年9月前已退休人员,我办将通过数据比对方式,将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已激活名单通过手机短信息提醒方式发送至退休人员手机中,数据无误后将于参保人员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次月起自动切换至社会保障卡进行发放。退休人员请根据本通知前往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激活金融功能并开通免费手机短信息提醒、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不需前往社会保障窗口提交申请资料。


二、社会保障卡使用事项

(一)尚未开通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的退休人员,请本人持社会保障卡(原件)、有效身份证(原件)、手机前往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网点激活金融功能(注意:已激活金融功能超过6个月未发生银行金融业务的,需重新激活金融功能)。如辖区内退休人员因行动不便需上门服务,可联系我办社会保障卡窗口或辖区镇街人社所,我办将组织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相关人员开展预约上门服务。

(二)遗失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至江西省内任何社会保障卡窗口进行补换新卡,并到发卡银行网点开通新卡金融功能,完成注销老卡的金融功能。(申请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社会保障卡补换卡费用为32元/张)

(三)未领取社会保障卡的退休人员,请尽快至我办社会保障卡窗口制领社会保障卡,也可前往辖区内社会保障卡金融服务网点制领社会保障卡。(申请材料:本人身份证(原件),他人代办需提交申请人身份证(原件)或户口本(原件)及代办人身份证(原件))


三、社会保障卡相关金融优惠政策

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功能激活后,可免除手续费、小额账户管理费、手机短信息提醒费、挂失手续费、跨行及跨地域存取款手续费。请退休人员激活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后,直接在银行网点免费开通办理手机短信息提醒功能,免费开通手机短信息提醒功能后,养老金到账后将通过手机短信息方式发送至手机中。(特别提醒:为日后便于发挥社会保障卡电子应用功能,建议退休人员在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的同时,在银行工作人员或子女指导下一并在赣服通、云闪付App上申领电子社会保障卡)


注意事项: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重点时期,为进一步减轻退休人员负担,湾里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公室将根据已开通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情况,统一稳步推进切换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工作,发放失败或暂未发放的将陆续切换,不会漏发养老金。如还有疑问的,退休人员可通过电话查询相关社会保障卡信息,避免人群聚集。


湾里管理局企业、机关社保退休窗口咨询电话:0791-83760403;

湾里管理局居民社保退休窗口咨询电话:0791-83760403;

湾里管理局社会保障卡发放窗口咨询电话:0791-83760607;

窗口地址:湾里管理局行政服务中心二楼;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00;


湾里管理局社会保障卡发卡银行

社会保障卡窗口信息

↓↓↓


备注:银行办理时间是9:00-17:00。社会保障卡金融功能激活可就近前往相应银行任意网点进行激活,避免人员拥堵。


湾里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办公室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