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x1080用什么显卡(1920x1080需要什么显卡)

如果要装一台代表主流的游戏PC的话,那Steam软硬件调查会是一个很好的参考资料。我们从中不仅可以看出世界各地的Steam玩家的装机偏好,也能看出硬件发展的趋势。相比于在百度搜索,不得不说这个会靠谱得多。

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Steam最新的7月调查。首先是分辨率项目,目前1920x1080的显示器仍然占据了大头,达到了压倒性的67.2%,但是下降率也是最大的,达到了1.17%。而比它高的两个常见分辨率,2560x1440(2K)和3840x2160(4K),则呈现上升趋势。特别是2K,不仅是占有率排行第二的分辨率,达到8.49%,上升率也是第二位,达到了0.25%。

很明显,玩家们正在向2K分辨率逐渐转移。虽然Steam并未统计到显示器的刷新率,但我们知道,现时市面上的游戏显示器往往高分辨率和高刷新率兼具,2K144Hz或者2K240Hz并不稀奇。

然后,相比于语焉不详的CPU项目,列出详细型号的显卡项目是更有价值的。不难看到,Steam玩家们偏爱的正是N卡,前十占有率的显卡不是GTX就是RTX。这也许跟大部分游戏都拥有英伟达优化有关。

那么这对玩家们的显卡选择有什么启示呢?那就是我们得把目光集中在能在2K分辨率下畅玩各种游戏的N卡。曾几何时,2K游戏还是70后缀以上的N卡才能做到的事,不过现在,索泰RTX 3060Ti天启也能将2K高画质高帧率,还有光追和DLSS都一并收入其中。

索泰 RTX 3060 Ti 天启

虽然后缀是60,但索泰RTX 3060Ti天启所用的核心是并不是RTX 3060的GA106,而是和RTX 3070同型号的GA104。它的CUDA核心数量有4864个,基础频率为1410MHz,而在索泰的调校之下,加速频率来到了1695MHz,接近1700MHz。再加上同样的8GB 256位GDDR6显存配置,以及稍微降低至200W的TDP,将索泰RTX 3060Ti称之为“小70”并不是一件过誉的事。

索泰 RTX 3060 Ti 天启

当然,索泰RTX 3060Ti能达到这个加速频率,其他的设计也是必不可少。冰镜导热模组和冰脉复合热管、盾鳞风扇三者所组成的散热模块,将散热效率提高到了一个新的等级。此外,索泰RTX 3060Ti背板上的镂空处也是一个特别的设计,可供玩家们额外安装两个用于辅助散热的小风扇。

索泰 RTX 3060 Ti 天启

而在看不见的内部,索泰采用的是S.E.P供电系统,高规格供电设计和优良的选料,可以增强显卡的负载能力,从而让超频的天启显卡在游戏时能有更稳定的表现。

索泰 RTX 3060 Ti 天启

分辨率从1080P演化到2K,这意味着性能要求的全面上升,不过我们仍然可以相信N卡里面代表甜点级的60后缀显卡还是一样的甜。要想跟上甚至超越主流Steam玩家的游戏体验,索泰RTX 3060Ti天启会是你装机计划中的重要一环。

(7743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