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k金什么意思(手表24k金什么意思)

9k金 14k金 18k金、22K金有什么区别?

首先K金是黄金中按照一定比例加入少量其它金属熔合而成的合金。国际标准把理论上100%纯度的黄金称为24K金,1K含金量约为4.166%,22K金为91%,18k为75%,14k为58.5%,9k为37.5%,K金制规定K金分为24种,24k金为纯黄金,理论值为100%,1K=1/24,9k金的黄金含量=37.5%,4K金的黄金含量=58.5%,18K金的黄金含量=75%。

K金硬度高、韧性小、亮度高,不易变形,不易磨损,价格相对低廉(与铂金相比),而足金太软,复杂一点的设计就做不了。K金人工费用较高,回收熔金后,只剩五成半,来回损耗后仅剩五成,故回收价格较低,制作成本较大,多以国外成品进口。此外,它的硬度与耐磨性,能更牢固的固定钻石。

K金工艺要求比足金高,要经过十多道工序(压块、拉丝、热处理、电镀等),因此,做工细致,外观清爽,表面光洁,内光感强。足金加工相对简单,一般手工作坊都能加工;而K金加工难度大,往往需要许多大型机械和精密仪器,加工人员也更加专业,成本和管理费用也因此增大。此外,原料的配比在K金中也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而足金相对来说要求没这么高。

18k金和24k金有什么样的区别?

18K金和24K金在珠宝首饰中应用最为广泛。很多人会把18K金和24K金搞混淆。其实,18K金和24K是有区别的。

24K金指纯度99%的黄金。目前市场偶见标有24K黄金饰品,根据国家标准,24K金含量理论值应为百分之百,但是金无赤足,因此,严格意义上讲,24K是不存在的,销售中标有24K金是不正确的,不符合国家标准。

18K金,指75%的黄金加上25%的银和铜,随着银铜的比例不同面产生黄色、白色或红色。而18K白金,因为银的比例大,所以就呈现出白色,俗称18K白金。

总而言之,24K的黄金比较软,所以造型上有一定难度,款式方面受到限制,但可以保值。18K金硬度高,适合造型和镶嵌,样式比较多,比较时尚,但是不保值。

价格区别:单看含金量肯定是24K比18K金价贵。但是18K金由于硬度高,加工难度比较高,自然加工费就高,所以遇到18K金比24K金贵的情况也自然很正常。

14K金和18K金的区别?

从上面K金介绍当中,我们可知道14K金的黄金含量=58.5%,18K金的黄金=75%。14k金和18k金的区别最大在于含金量不同。含量越高就越软,越低就越硬,因此用于镶嵌宝石的K金基本上是18K金和14K金,国内一般是用18K金,而国外更偏爱14K金。

对于特别复杂的款式建议用14K金,因为更加稳固。一般来说,14K金的价格在贵金属中相对便宜,质地也比较硬,且不易生锈、不易腐蚀。18K金和14K金也更能胜任人们对工艺的要求,创造出更多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造型。

一般来说,从传统和求保值的人们倾向于选24k金,而现代的年轻人,侧重于时尚、款式的个性多样,则倾向于14k黄金首饰,因为其造型丰富、新颖,可以完全满足人们的个性需求。

14K黄金多少钱一克?

K金制规定K金分为24种,24k金为纯黄金,理论值为100%;相应地,1K=1/24,14K黄金的黄金含量计算公式如下:14k=100/24*14=58.333%(585‰) ;

为方便标识,国际上一般把14K金的黄金含量约定为58.5%。4k黄金的出现,跟黄金本身的特点有关,是人们为了满足首饰的耐用性和多样性的需求,在实践中探索出来的。所以最后算成是285.56 元/克左右。

9k和18k金外表能看出来吗?

白色K金是通过把黄金和其它金属熔合得到一种白色的外观。白K金的色为白色偏米黄色,因为其颜色通常还利用表层镀铑来增强,但这种电镀会磨损,从而使其显现出白色K金固有的暗淡黄色。所以单纯的从外表是很难区分9k和18k白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