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主要内容50字(童年主要内容50字左右)

《朝花夕拾》创作于1926年,是鲁迅所写的唯一一部回忆性的散文集,共十集,原名《旧事重提》,后由鲁迅改为《朝花夕拾》,一向得到极高的评价。

作品记录了鲁迅青少年时期的生活经历和思想变化的轨迹,主要内容为追忆往事、忆念故人,偶有涉及针砭时弊的议论和对论敌的辛辣讽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童年,在童年里有苦也有笑,但是心里都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鲁迅的《朝花夕拾》就是记录他的童年和青年回忆。

文章不仅仅是简单的事情叙述,还包含作者“酸、甜、苦、辣、咸”人生无味情感,在一件件小事中也看到了鲁迅先生对待生活的态度和坚韧的性格。

相信很多小伙伴在阅读这部作品中的故事的时候也激起了我们每一个人对自己童年往事的回忆,也被文章中纯真、亲切的情味所感染,全篇都十分耐人寻味!

之后的日子我会一一向大家解析这部作品中的每一遍文章,大家关于《朝花夕拾》有什么感慨,或者喜欢其中哪一个小故事呢?评论区留言告诉我吧[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