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0能配什么主机(3500能配个什么主机)

最近有网友问到想要搭配一款3000左右预算,可以畅玩LOL,CS,穿越火线等竞技类游戏的主机,这样的主机该如何搭配出来呢?既要性能优异,资金预算还比较紧张的情况下,为了满足这位网友畅玩游戏的心愿,我特别去各大电商平台精心挑选了一番,终于在满足性能最大化的前提下,搭配出了这一款三千左右预算的主机,话不多说,搭配方案如下:

首先是主板以及CPU的选择,在12代酷睿已经面世多时的这个时候,中高端玩家第一考虑都是最低12代i5,i7起步,说真的,三千的预算确实太紧凑了,在这样的预算之下,考虑考虑10代或者11代i3或者锐龙3000系列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经过一一对比,在三千预算下还能满足畅玩LOL这类游戏的情况下,我选择了i310105F,这款CPU四核心八线程,主频3.7GHZ,睿频4.4GHZ,参数整体和i3-10100F是一样的,主要就是睿频和主频上都提高了0.1GHZ,所以说这个CPU的性能是比i3-10100F要强一些的,但是它们的价格是差不多的,同样的价格下当然选择i3-10105F,还有就是不带F的i3-10105只是多了一个集成630显卡,要想畅玩市面上的主流游戏肯定是要搭配独立显卡的,这个我们就不犹豫了。

然后就是搭配对应的主板了,搭配主板这一块就很简单了,我们只要在一线 品牌以内选择B460,或者H510芯片组的主板就可以了,哪一款便宜就选择哪款,我这里选择的是微星H510M BOMBER爆破弹主板,这里就不要问我为什么选择这些丐版主板了,大家可以想一想,这些丐版主板如果不是用来搭配i3CPU,还能用在哪儿比较合适呢?大家也不要担心,丐版的主板应该有的功能还是有的,一线品牌的用料做工,质量方面还是有保障的,值得信赖。最后温馨提示一下,在购买主板和CPU上最好是选择套装,优惠更多。

接下来就是选择这个内存和固态硬盘了,内存我选择的是酷兽夜枭电竞马甲条16GB(8Gx2)套装 DDR4 3200,酷兽这个品牌是来自于嘉合劲威旗下的国产品牌,以极致性价比著称,产品质量靠谱,与光威,阿斯加特,神可同属于嘉合劲威,选择这款内存自然是因为它超高的性价比,质量也靠得住,这里要说一下内存频率的选择,内存频率的选择主要取决于主板以及处理器的支持,这块H510主板支持3200HZ,i310105F处理器最大支持2666GHZ内存,既然我们都选择这个丐版了,也不指望它来超频使用了,这个内存频率是有富余的,但是考虑到2666GHZ的内存价格方面相差不多,后续如果升级主板+CPU,这款内存条还能继续坚挺,所以考虑了这么多就选择了这一款内存,当然你也可以去选择2666GHZ的内存,整体价格上还能降低三四十来块钱。

固态硬盘我选择的是影驰256GB SSD固态硬盘 M.2接口 星曜X4系列,支持PCle4.0 NVMe协议,读取速度高达3500MB/S,这个品牌也是我们熟知的入门级品牌,售后质量都有保障,这里选择的是256GB固态硬盘,相信很多朋友都会问,这个储存量够用吗?如果你只是打打LOL,CS等两三款游戏,这个绝对够用,后期不够用也还能花个200左右加装个1T的机械硬盘,存存资料文件。

再就是电源以及机箱的选择了,俗话说再省不能省电源,一款稳定的电源是一台主机的灵魂,没有充实的灵魂,再好的性能也发挥不出来,电源我选择的是先马静音金牌全模组坦克635额定500W全模组电源,金牌认定,转换效率更高,全模组化设计,走线更加清晰,这里选择的是500W,对于这一套肯定是绰绰有余,甚至换成400W都能稳定运行。

百元内的机箱就没什么好犹豫的了,我这里选择的是航嘉暗夜猎手5-黑色ATX大板背线机箱。

最后除去上面的一套配置的钱,我们三千预算还剩下1200多的预算,那么这个预算下能选择什么样的显卡使得性能发挥最大化,综合考虑了一下1500以内能够拿下的显卡,也就RX6500XT这一款显卡可以考虑了,这一款显卡性能表现方面与GTX1660差不多,但是同样的性能,GTX1660价格更高,那么这一款显卡就是我们这个预算能够拿下最高性能的显卡了,无可争议。

大家还有什么更好的搭配方案吗?可以留下评论一起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