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轩逸的首保养是多少公里保养(东风日产轩逸多少公里保养一次)

在国内的紧凑型家轿市场领域内,东风日产轩逸的销量一直都不错,且经常占据紧凑型家轿月销量第一的位置。而东风日产轩逸的销量之所以这么好,大概就是和这款车一直都是主打省油和养车费用低有些关系,今天小编就来详细解析一下东风日产轩逸在这两方面的花费情况。

首先,东风日产轩逸其实是包含了轩逸▪经典、第14代轩逸、轩逸e-POWER这三款车型的,今天小编就选择2022款 1.6L XL CVT悦享版 第14代轩逸这款车为例,来给大家进行解析。

先从保养手册来看,这款车的保养周期是需要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每次保养时常规更换的项目就是机油和机滤,需要每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再就是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这两项是需要每行驶2万公里更换一次,防冻液和刹车油是需要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而变速箱油和火花塞则是需要每行驶10万公里更换一次。

再说一下费用方面,据了解,目前购买东风日产轩逸是会赠送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的,其中包含免费更换机油、机滤和工时费,也就是在有效期限内,这款车的每次基础保养都是免费的。不过,免费更换的机油是普通的矿物质机油,价格在138元左右,如果是想要更换全合成机油的话,就需要额外加钱了。例如,原厂的5W-30全合成机油每桶(4L)的价格在388元左右,非原厂的5W-30全合成机油每桶(4L)的价格在218元左右。而全合成机油和矿物质机油的差别就在于,全合成机油的润滑效果更好一些,更换周期也更长一些,矿物质机油需要5000公里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则只需要1万公里更换一次就可以了。简单来说,小编建议在免费保养次数未用完之前,按时到4S店去更换免费赠送的机油、机滤即可,待免费次数用完后,再自费购买5W-30全合成机油进行更换就可以了。

其他配件方面,空调滤芯和空气滤芯的配件费用在200元左右,工时费用100元;防冻液和刹车油的费用在300元左右,工时费用需要360元左右;变速箱油和火花塞的费用在450元左右,工时费用需要510元左右。由于刹车油和变速箱油都是需要使用专用设备进行更换的,所以这两项的工时费用会偏高一些。

那么,我们以一般家庭用车每年行驶1.5万公里为例,来进行测算的话,那么这款车三年行驶4.5万公里所需要支出的保养费用也就仅需300元左右,平均每年仅需花费100元。由于厂家免费赠送了5年10次基础保养,所以大大降低了这款车在保养费用方面的花费。

下面我们再来说一下这款车的燃油费用,这款车的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器,需要加注92#汽油,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油耗仅为4.9L/100km。而经过小编实测,得出这款车的综合油耗在6.5L/100km左右,相比同级的燃油车型来说,这款车的油耗表现还是比较经济的。那么以目前河北地区92#汽油需要8.64元/升的价格来计算,这款车每公里需要支出0.56元的燃油费用。以每年行驶1.5万公里为例,这款车每年需要支出8424元的燃油费用。

写到最后

总体来看,这款车在保养费用和燃油费用这两方面的花费还是比较经济的。通过以上计算数据来看,这款车平均每年在这两方面需要花费8524元,其中大部分费用也都是花费在了燃油费用方面。而在保养费用方面,虽然这款车官方要求的保养周期较短,但有免费赠送保养的加持,大大降低了这款车在保养方面的花费。那么,你觉得这款车的保养费用高不高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