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汽车油耗差多少(24的汽车油耗多少)

今天由于喵哥的朋友,开了车子来找喵哥说油耗的问题,趁机喵哥就给大家再深度地聊一聊油耗。因为正好前段时间,喵哥针对油耗的事情,用自己那台2.4自吸SUV做了测试。

喵哥的SUV那台车子,基本上都是喵哥老婆在开,因为她开车其实开得比较轻柔,开得比较温柔。所以油耗高的时候,也就是14个多油,那是长期市区行驶短途行驶。

后来喵哥把车拿过来开,就按照平时开老花冠一样,开得比较激进,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开法,可以看到在6月份加油的时候,喵哥的最高油耗就达到了16,将近17个油,2.4的自吸SUV,达到了接近17个油。确实听起来都很咋舌了,有朋友就说喵哥,你们家开加油站的吗,敢这么开。

所以后来喵哥就把驾驶习惯改了过来,按照比较轻柔的方式去开。油耗就逐渐从14个多,又到了13个多。对于喵哥那台SUV来说,由于它本身车重比较重,13个多油算是在城区开车,比较正常的油耗。所以喵哥就把将近17个油,开到13个油的油耗,给大家分享一下。

其实我们的驾驶行为,决定着油耗的高低,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它比机油粘度,和轮胎胎压的高低,影响油耗的权限大太多了。我们要想节油,首先从改变自己的驾驶习惯起,最直接的一点,就是 一定要避免大脚油门,大脚刹车,不要把油耗浪费到初始阶段。

如果在速度刚加起来就冲,前面一脚刹车踩停了,又得马上踩刹车跟进。那也就是,好不容易憋了一口气,把它发出去,结果还没有做功,也就是好不容易吃了点饭,发出来力不是全浪费了,油耗也就浪费。

第二点很重要的驾驶习惯,由于现在城区开车路况太差了,基本上都是走走停停,500米之内,能够整出3个红绿灯。这样的路况,我们在开车时候,就要很合理的去使用油门和刹车,因为如果红绿灯的间隔比较短,那么就意味着停车起步,停车起步,频繁地在做一个动作。

即使车子可能有自动启停,但是由于每次车子,在启动这一瞬间,它的喷油量都是比较大的。喵哥建议大家,如果明明白白,看见前方绿灯马上就变红灯了,离开还有一两百米距离,还想加支油一直往前冲,这个时候,其实就可以把脚从油门上面撤下来,让车带着档滑行,只要滑行过去之后,接近前方停住的车子,再慢慢地把刹车踩下去,限制了车子它就给你不喷油了。

第三点就是合理的使用自己的档位,喵哥就发现有一些朋友,开车开得比较激进一点的,喜欢使用S档或者喜欢使用M档,但是自己对M档的原理,又不是很熟悉,经常会出现就是低档位高速运行,这样下去,油耗它也会无形中增加。

当然有些朋友,要是自己喜欢使用S档,觉得车的动力不够,那么就不要去在乎油耗的事情,因为S档包括M档,低档位的手动模式起步的,它本身就不会过度去考虑油耗,更多的考虑的是用车体验的问题。

归根结底,我们要想得到比较经济的油耗,其实排除所有的机械因素,外在因素之外,最主要的就是只要把黄金右脚,把它晾好了,尤其是冷车阶段,起步阶段,踩油门能够做到相对轻柔,驾驶不要那么激进,然后不要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然后开车能够有提前预判,能够带档滑行的,就不要再强行加油冲,那么基本上油耗都会得到一个比较可观的数据。

以上就是喵哥给大家分析的,至今存在的一些,能够通过自己的因素降低油耗的小经验,大家平时也可以去用用,反正在油门的这件事情上,能够如初恋般对待它,那么基本上油耗都会比较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