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贷逾期一月罚多少(车贷逾期一个月会有多少罚息)

现在贷款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了,贷款似乎成了一种潮流,贷款买车方式是贷款买车然后按期还款直到还款结束。但是对于按期还款过程中还款逾期大家知道怎么处理么尤其是车被扣。下面小编来给大家聊聊这个问题

一、车贷逾期被扣怎么办

首先应该根据逾期车主在购车时所签订的购车协议进行协商处理,贷款车主可以跟贷款银行进行协商,请求逾期还款并与债权人签订还款协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八条 债务应当清偿。暂时无力偿还的,经债权人同意或者人民法院裁决,可以由债务人分期偿还。有能力偿还拒不偿还的,由人民法院判决强制偿还。

二、贷款逾期对借款人的严重后果

1.计算罚息

俗话说天下没有免费午餐,给你贷款银行或者机构也没有那么好心白让你用钱,为了弥补你所产生的逾期,一定会有逾期罚息和贷款违约金之类的条款为你设计。

罚息是贷款逾期最直观的后果之一,它直接与你金钱挂钩,为什么这么说?事实许多银行或者机构关于逾期罚息的规定都非常严格。

2.产生不良信用记录,影响日后的贷款和办理信用卡

一旦你逾期产生后,第二天,你的名字就会同时出现在机构内部系统以及银行内部系统,随后同行业人员以及银行行长和风控都会看到。逾期后果严重者,信用报告会留下不可避免的不良记录。如果留下便会会被保留2年或5年的不良信用纪录,将来若再有借款需求时,可能就会因信用不良导致申请失败。

另外房贷、车贷都会受到影响。罚息还只是金钱上的损失,而不良信用记录却是无形资产的损失,造成的影响是金钱也无法弥补的。

3.无法享受贷款优惠,甚至申请不到贷款

有不少人在第二次申请房贷时,发现申请困难。原因竟是由于粗心,在过去的老房贷上留下了太多的逾期还款记录,其实除了房贷逾期还款要罚息,还有可能无法顺利获得银行房贷的优惠利率,更严重的,甚至想再次办理房贷都变得不可能了。

4.被催收、起诉、拉近黑名单、子女无法上重点学校

大家都知道一些故意拖延债务的“老赖”,不但会被催收还会会被拉入黑名单。以至于无法乘坐飞机、高铁、住宿等;更严重的是子女将无法上重点学校;未来随着信用制度的规范会有更多的处罚,可以说是生活将寸步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