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车保养多少线(8万公里车做哪些保养大概多少钱)


很多人买了车以后,对于花在车子上边的钱没有细算过。一边赚钱,一边给车加油、洗车、装饰、维修保养等,很多小钱在不知不觉中就这样被花出去了。如果你细算一下,可能也很多。

今天十一里结合自己的经验以及身边朋友养车成本的经验,给您做一个详细的养车成本报表,没有买车的朋友,可以参考一下。我们将费用算到最低。

5-8w 的车子,我们拿丰田威驰1.5L手动挡车型为例做一下具体介绍。

车子价格为6.5w购置税6500,交强制保险950,车船使用税420,上牌200,落地价格75870,加点油开走。

现在开始计算每一年的用车费用:强制保险1200左右(保额上限11万)第一年不出险第二年会下调。

一年冬夏两次的机油保养,如果用矿物油,只需要120块钱就可以包机油机滤,总共240块钱。

现在满10年以后才花年检钱。之前去交通管理所领取免费年检贴。

空气滤芯自己上网买,十块钱一个,空调没有滤芯,可以不加装。

洗车可以一分钱不用,只要你够勤快,自己拿瓶水就擦了,玻璃水一年一块钱也够了平时自己开车前可以擦一下风挡。减少玻璃水的使用量。

停车费用,如果你那里停车不用钱,或者自己有位置停车,就可以省去这笔费用。

最后算一下油钱:一年一万公里,百公里按平均值7个油算,一万公里就是700个油油价按照现在的8块钱来算就是5600块钱。

总共合计 7050块钱。这是最低标准。最好再加两千块钱保一个商业险(保额200万)。第三者责任险跟不计免赔险以及座位险。这样,出了大事故,就不用担心保险钱不够赔了。

第六年大保养的时候需要换轮胎至少1000块钱。

也就是说,不算车钱,只要你能尽量不花钱,养车费用平均一年8200块钱应该是可以的。跑的里程少,费用还会降低。按照一辆车开满15年,一年平均一万三千块钱。这是在不用修车的情况下。

养车成本跟车价有很大关系,价格越高的车子,保养维修的时候价格就是越贵的,奥迪车的遥控钥匙就几千块钱。小保养上千,大保养就得上万。所以,选车的时候一定要考虑用途与实用性。

如果您觉得我说的对,可以给个关注,如果说的不对,别动手好好说,指出来,咱改还不行吗?

祝各位开车一帆风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