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工中心arm什么意思(加工中心arm是什么意思)

在科技时代,如果要说什么是最有技术含量的,那可能就是芯片了。

一直以来,国内多个企业都有一个“造芯梦”,此前华为海思只负责芯片设计,而芯片制造业务都外包给台积电。

现在,华为想自主设计、生产芯片了,计划摆脱台积电。

3月24日,据外媒报道,华为在英国剑桥建设芯片工厂,占地500英亩,并在爱丁堡等多地同时建立芯片研究中心。

而在此之前,英媒也报道,华为斥资3.3亿元建设芯片工厂,地址就在ARM旁边。


华为芯片工厂地址

在“中兴通讯事件”之前,很少有公司和媒体关注独立芯片的研发,但中兴通讯敲响了警钟。它告诉所有中国公司,没有核心技术,芯片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因此芯片的重要性更加重要,许多互联网巨头和技术公司,正在努力寻找办法发展自己的技术,这也是企业长远发展的必由之路。

国内除了华为海思在研发芯片以外,台湾联发科也是。1997年成立的山寨之父联发科是全球第三大的IC设计厂商,主要在无线通讯和数字多媒体等高科技技术领域发展,目前联发科的市值已经超过80亿美元。

在2018年全球手机CPU出货量排名中,高通仅有634万出货量的骁龙425,联发科就以699万套的P60处理器超过高通,而且这还是高通出货量最高的一种芯片。

此前,格力电器的掌门人董明珠也有着“造芯梦”。

去年8月14日,格力电器成立珠海零边界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亿元,至此,董明珠的“芯片梦”终于提上日程。12月,格力电器斥资30亿通过参与闻泰科技间接投资安世半导体。

公开资料显示,安世集团的核心资产为安世半导体,其前身为恩智浦标准产品事业部,安世集团为整合器件制造企业,相比于专注于单一环节的集成电路设计公司、晶圆加工公司、封装测试公司,其覆盖了半导体产品的设计、制造、封装测试的全部环节,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为13.4%。

虽然,格力30亿的投资仅是造芯路上的“小试牛刀”,但是董小姐迈出了这一步,格力的造芯之路已经在路上。

相信这些有着造芯梦的企业都有同一个口号,“让世界爱上中国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