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款朗逸高配多少钱一辆(朗逸2013款最高配多少钱)

近日,大众又被投诉了,原因是旗下朗逸车机“减配”造成的部分功能缺失,大概的情况是车主购买了一辆2021款280TSI DSG 舒适版的大众朗逸,当经常出现黑屏,并且上汽大众宣称舒适版是支持智慧车联系统,可这位客户的车却没有搭载原厂主机,并且车辆还存在USB接口缺失的问题。

诸如此类的事情相信大家也都听腻了,更多人其实想知道大众朗逸这么多年来到底有没有持续减配?或者是它为什么敢减配!减了销量为什么还那么高?

说减配之前,咱们先捋一下我国A级轿车市场,其实它是一直在发生着变化的,像2010年前后吧,多数人追求的是操控性好的A级车,相信10年以上的车友深有体会,那会儿正是福克斯、科鲁兹、高尔夫这些主打操控性的车型横行的时代。


而第一代朗逸就生在这个时代,作为一辆家用车,它尽管没有偏向操控性去调校跟风,但开过老朗逸的人还是会有体会,底子里还是有一些硬桥硬马的“德味儿”。配置上也保持了当时大众价高配低的特性,就是纯拼机械性能和品质。

后来到了2013款方头朗逸,这个时候,朗逸更加注重名字里面的“逸”,整体调校更加舒适,方向明显轻柔了,配置绝对是有加无减,动力更加线性,主动安全是增加了气帘和EBA,便利性配置增加了无钥匙进入和启动,转向辅助灯等。并且同为顶配,2013款顶配价格还低了2.0品尊(顶配)4000块钱。


然后到了2017款也增加了一些配置,虽然有些是与时俱进的产物,该给的,但价格少了1000元算得上诚意。更何况换装了全新的EA211发动机,尺寸方面更是中杯换大杯。通过上图我们也可以看出每一代顶配朗逸配置逐步增加,而价钱却逐步下降,那么,纵观朗逸逐年版本更迭的发展史竟是一部良心史。

当然,都说朗逸减配肯定也不是是空穴来风,只是减到了看不到的地方,或者说是买车的时候不太在意的地方。比如隔音板、发泡胶、溃缩吸能盒的材料厚度、点烟器做假,还有送手机支架也是屡遭调侃。


并且我也相信,仔细翻翻每一年每一款的配置对比,也会找到减配的证据,但那更多是一种营销的手段,是根据竞争对手的强弱进行变化,是用户喜好的大数据筛选,这也是为什么减配了销量却不减。

换句话说,又是谁导致朗逸只做面子工程,而在看不到的地方持续减配,是谁教会朗逸只会壳子越做越大,而品质操控却不尽人意,不正是我们这些消费者么?


正是我们看不到一些“肉埋在饭里”的好车,滋生了只比后排谁的大,只认车标认知度的陋习风气!包括这次车机联网投诉的根本不还是厂家营销的“文字游戏”嘛,这也正是当下各行各业“引人上钩”的缩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