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读(约读书房)

文 / 约读书房创始人李宗磊

我经常问自己,人生有几个十年?

可能,有十个,八个,也可能五六个。


人生有几个华彩、激情、有梦、活力的十年?

可能,只有一两个。


而约读书房已经伴随我们走过了十年。


2022年济南总部员工合影▲

一个让孩子读书的念想,2012年由刘卿老师,最早在济南发出了微光。从3个孩子开始的那个梦想,经过3年的酝酿,有了100人的影响。


我们开了好多会议,反复的碰撞,想推开一个全新的门——非学科、非应试的素质类阅读的世界,那扇门之后有什么,并未多想。


只是觉得,让孩子爱上阅读,通过引导、陪伴、分享,肯定是有价值的方向,简单的想法支撑了孤注一掷的选择,进入儿童阅读的领域,跳出学科培训的框框。


这是简单的热爱。


未曾想,多米诺骨牌的连锁之光,成就了约读书房,从2015年开始推广,到2021年的7年的时光,从一个城市到260个城市的约读书房,从几百个孩子到几万个,几十万个孩子的影响。


意气风发,立志天下,让每个家庭弥漫书香,让每个孩子爱上阅读,这样的使命,点燃了每个约读人的心灵。

这是坚持的热爱。


2021年的双减之风,“误伤”了定位素质阅读的约读书房,短暂的消沉或迷茫,仔细地想一想,低下头来,不是我们的模样。


想想儿童阅读的价值与力量,不怕,那风既然已来,我们要迎风飞扬。每一本书打开,都是巨大的帆,我们的约读书房儿童书店,扬帆起航,一年时光,300多个社区被点亮。


这是坚强的热爱。


多么希望未来的十年,让每个社区都被约读点亮,每个有孩子的地方都有约读书房,都有儿童书店吉祥物飞飞的翅膀。


多么希望未来的二十年,让每个家庭弥漫书香,在约读书房读过书的孩子们长大成为社会的栋梁,中华民族精神腾飞助力者的小“勋章”,真的挂在约读书房身上。


多么希望未来的三十年,每一个参与到约读事业的伙伴们,心中一直有力量,回首自己的美好青春时光,燃烧在一个有意义的事业上,无悔的笑容上,表达着:华彩、激情、有梦、活力的时光,我一直有,因为热爱是无限的力量。

热爱,无关年龄,只关心境。


热爱是浑汗如雨却甘之若饴,热爱是十年漫漫却弹指一间,热爱是万水千山却约读向前。


约读人,我们一起用热爱点燃激情,用热爱带动他人,用热爱结出果实,活出爱阅读、爱运动、爱生活的美好。


约读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热爱无限,无限,无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