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的裙边要多少钱(奥迪a4侧面裙边多少钱)

【奥迪A4L】新奥迪A4L报价-图片_爱卡汽车

终于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克服拖延症,写此小文记录下人生第一台车购买使用经历,给自己留个纪念外也希望能给之后需要买车朋友们一个参考。


作为一个妹子,之前上班全靠地铁,再者家里人都有车,周末出行基本解决。买车属于临时起意,因为18年年末某次外出时不小心被货车撞了,作为坐在后排却伤得最重的人士,养病期间暗暗决定还是自己开车安全点。在挑挑选选之后,最终买了19款国六奥迪A4L40时尚,且力排众议选了阿卡斯棕。


一、 选车
我的诉求比较简单:安全,操作性能好,空间要够,价格适中,颜值要够。这辆车主要自用,又考虑到自己是新手司机,一开始就把SUV这种大块头选手从候选名单中划掉了。


购车之前,我对汽车品牌了解甚少,认知仅局限于BBA和沃尔沃四家。很多人会觉得大品牌的品牌溢价率过高,成本大部分给了营销费用,但从这九个月的使用来看。LZ还是想俗套的说一句:“相信品牌的力量”。大品牌在技术储备、生产流程品控及供应链方面的优势是其他品牌所不具备的。当然,这些都是后话了。


90后的我比较懒,务必将互联网的作用发挥到最大,秉承能不出门就不出门的原则,在论坛潜水几日后,最终选定去宝马和奥迪两家试驾。当时国六还未开始实行,各大4S店都以清国五库存为主。由于当时还没想好要不要拍牌,所以更青睐国六车型。从性能上看,就A4L这款来说,肯定国五的马力优于国六。但作为一个新手+妹子,我这辈子应该都不会飙车的。

但没牌是现实问题,所以不论销售如何画饼,我都死守国六红线。30w左右的价位,宝马的内饰比奥迪要朴素许多,外貌党果断投身了奥迪的怀抱。可惜,这段时间的奥迪4S要么说国六没货要么让LZ加价1w+,机智的我想起了自己当年存下留学生免税指标,便联系了中汽总的张哥,在得知可不加价直接订到(非白色)国六A4L后,便愉快下单了。


二、提车
我是1月14日付的钱,合格证上显示车是1月15日生产的,大概2周就通知车到了。在1月的中国,可以收到热乎乎国六车,真的美滋滋。不过因为碰到春节,再加上自己也不懂车,各种等家人档期去帮忙验收,磨蹭了许久才提车。所以,等LZ真的开上棕色小迪时,广州的街头已经不少国六的小迪了


三、真车实拍图
19款A4L在外观上改动还挺大,前车灯的大眼睛设计有点像外星人,略显萌感又不失大气。看了论坛其他车友晒车,发现国五的40进取并不是这个设计。所以LZ真的强推40时尚及以上配置,颜值包括功能都会提升不少。颜色方面,最后选择了海报款的阿卡斯棕色。女孩子买车, 不一定非要按世俗眼光选白色或红色,坚持自己喜欢的就好。LZ通过装配带钻牌照框平衡了小棕略偏商务的气质,还在后排三角窗贴了个面包超人,以确保此车年轻的调性。

首先,看看小棕的近况九个月过去了,它看上去状态还不错

有天开错路了,那就跟路边的花花合影一下吧。

阳光下,小棕质感喜人,金属光泽低调又闪耀深得我等浮夸少女的心意。

时光往前一点点,回到看到它的第一天,不能免俗,合影了一张。其实从买车到提车,我一共就去过2次4S店。第一次是去试驾,第二次就是提车的时候了。放此图,完全是为了提醒各位,上牌的时候要注意,奥迪需要比较短的螺丝上,新手很容易把牌照上坏了。

上牌后,某天开去遛弯,太阳很大,云朵投影到车身。

侧面视角之二:类似外星人眼睛的灯光设计非常可爱,每次看到都会心情特别好。

背面视角争议较大的方形排气管设计,但个人挺喜欢,小小的改动显得很大气。

后部设计简洁,没太花里胡哨尾翼设计,体现了德系造车风格。

底下裙边的设计(貌似叫这个名字?)总之,加了几个线条,下半部分就不会显得太呆板了。有些车会用金属装饰条,个人不大欣赏。毕竟各车厂的技术人员还是以男性为主,希望各位直男们加油,才能争取更多的女性市场啊!

标配的米其林轮胎,轮毂也是经典耐看型。

远看车门和司机位的设计银色装饰条点缀了整体黑色内饰部分。

90后少女的后视镜只有一只来自北欧的咕咕个人钟意简洁的内饰,也不大接受车内有人吃东西看,总之,自己的座驾自己说了算。

仪表台全貌,单独的液晶显示屏,貌似是奥迪的标志设计之一。

中控部分略显紧凑,手机会遮挡独立显示屏,但实际驾驶过程中很少会用到它。

什么时候会用到独立显示屏?提示手机没电的时候~~再就是听歌的时候,歌词会在屏幕上滚动~~四舍五入约等于上下班路上一个人的KTV。

虚拟座舱满满科技感,速度油耗路面信息切换屏幕即可~~

方向盘上物理按键很多,驾驶员各种需求一一得到满足。

方形档把,颜值在线。A键算新功能吧,按下它,开车途中不再换挡。

放钥匙的地方也被安排的妥妥贴贴,女生东西比较多,如果都放包里,要用的时候真的很难找到。

夜间,车内的灯光也是极好看的。

后排座椅及三区空调,总之就是全黑。真皮座椅,实物满满质感。个人不大喜欢毛绒玩具,目前车内仍保持冷酷风格。

40时尚配全景天窗,偶而打开看看天空也还不错~~

眼睛灯不容易对焦,大家凑合看。blingbling的牌照框,再也没有人会说这是小哥哥的车了

四、提车九个月使用感受
正儿八经提车大概半年有余,但日常使用不多,目前才开了3000公里,首保也是勉勉强强凑够公里数才去。目前来说,一切使用良好,没发现什么问题。论坛里说的小毛病,暂时也没发现,希望之后也能如此顺利作为一个新手,这3000公里鉴证了我从只能开30码到现在可以独自开高速的蜕变(驾照很早之前就有了)。


提车前,有熟人不看好我第一台车拿A4L练手,也有说女司机是水鱼的。事实证明,最终成果也还不错啊。第一次点火的时候,我是整个人一边尖叫一边在发抖,其实实际时速才30,朋友在副驾笑得直不起腰。也遇到过一次小的交通事故,当时提车还没几天,连怎么叫保险都不会。对方全责的情况下,还被油腻的男司机恶心了一把,被蹭掉的漆至今还没去补,也算是被动成长了。现在的我,已经能一个人上高速,就算开到120手也不抖心也不慌了。女性车主有时候不要被媒体导了风向,好好练习外加遵守交规,基本都会变成一名合格的驾驶员。


说回A4L,当时选它,主要是因为整车尺寸适中,哪怕在狭窄的道路,作为一个新手也能安全通过。整体操控性好,起步加速刹车都很平稳,自动灯光自动雨刷功能也避免了新手期的手忙脚乱。按下A键后,驾驶过程中再也不用换挡,可以专心看路。偶尔需要超车时,油门踩重点,速度一下就能提上去。在我这,自动泊车功能略显鸡肋,依靠倒车影像就能把车快速倒进车位了。安全方面,有时感觉警报过于灵敏,前车还离得很远,都会莫名响起警报,略无语。车载导航用不习惯,日常还是依靠百度。即使我这种菜鸟技术,目前综合油耗大概10左右。


有了车之后,自己的活动半径比之前略微大了一点。自己开车的话,感觉更自由,在路上行驶时,能真真正正感受到驾驶的操控感。有时一家人出门时,可以以“我是司机,走哪条路我来决定”来结束两位领导意见有分歧的局面。当然,也像多了位要照顾的家人,要定期帮它洗澡,定期续各种费用,定期帮它检查身体。

BY 爱卡汽车卡友:mia卷卷

想看该卡友更多用车内容,想与该卡友进行沟通交流,可点击链接阅读原文!

【精华】(新手妹子视角)19款40时尚阿喀斯棕提车九个月使用感受_奥迪A4L论坛_爱卡汽车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