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电视剧(于正电视剧作品有哪些)

最近古装剧《当家主母》在拍摄时疑似毒死猫咪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导致剧集的豆瓣评分呈断崖式下跌至2.7分,剧组多次辟谣依然无法平息众怒,其实这不是于正第一次主导的电视剧惹争议了,早期他每部剧都陷抄袭疑云,疑似虐待动物的传言也满天飞,以下于正制作9部争议剧事件,《凤囚凰》疑似抄袭,《皓镧传》扭曲历史,都争议不断。

图片来源:微博@延禧攻略;美人心计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1:《当家主母》疑似将猫咪注射麻药致死

《当家主母》是于正继《玉楼春》之后再尝试的宅斗剧,原本豆瓣开分5.2,但剧组被爆出疑似虐猫后,豆瓣评分呈断崖式下降到2.7。当中有一段猫咪被毒死的剧情,被网友质疑是真猫真死,后来剧组晒出幕后视频解释是用引导的方式拍出类似猫咪死亡的模样,血是用血浆加糖浆,可惜这解释网友不领情,又被质疑花絮视频疑似P图造假,整件事闹得沸沸扬扬。而后又有剧组的群众演员出来爆料,猫确实死了,是被电死的,这让《当家主母》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后来剧组发律师函提告爆料造假,但网友一样不买单。于正这部剧算是彻底黄了。

图片来源:微博@当家主母

就算《当家主母》发了律师函,甚至找了个猫咪的主人录制影片解释,甚至还帮猫咪注册了微博帐号晒日常生活影片,就是试图要证明猫咪没有死,但网友一样不相信,因为一切的操作太过刻意,猫咪被质疑是另一只猫代替,剧中的猫是母猫,可是剧组晒出的猫却是公猫。而后又有一位群众演员实名公开爆料,猫咪是被注射了四、五次麻药,以呈现出剧中需要的昏迷死亡状态,从中午拍到晚上六点左右,他说自己走时猫咪还没死,但之后他到现场就再也没看到这只猫了。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2:《延禧攻略》疑似淹死国家二级保育类动物「和尚鹦鹉」

《当家主母》不是于正第一次出现疑似虐待动物致死已达拍摄效果的新闻,其实《延禧攻略》也有过类似的事件,只是当时这部剧太火爆了,所以没多少人注意这则消息。《延禧攻略》第65集有一只死掉的鹦鹉,当时就被质疑是真的死掉的鹦鹉,不是标本,不是动画,脸部羽毛湿了所以看上去颜色变深,推测是被人把头按在水里淹死的。据悉,这只鹦鹉是国家二级保育类动物「和尚鹦鹉」,无专业证书不能买卖、饲养利用。

图片来源:微博@延禧攻略

图片来源:微博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3:《美人心计》疑似打死一条狗

在《当家主母》疑似虐死猫事件发酵后,又有当过于正制作的剧的群演出来爆料,有一位群演表示拍《美人心计》时,剧组疑似打死了一条狗。剧中有一段太子妃相关戏份有一只幼年狗。有一天拍戏,群演都在屋外休息,突然就听到屋内传来小狗的惨叫声,持续了好一阵子,后来这位群演去询问剧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狗被打死了,因为戏分需要拍摄狗的尸体。

还有《唐宫美人天下》疑似吊死一只猫,《锁清秋》疑似吊死一只狗,这些剧都是出自于正之手。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4:《凤囚凰》疑似抄袭融梗《又一春》、《东宫》

除了虐待动物之外,于正最大的争议就是是个「抄袭惯犯」,他制作的剧几乎每一部都有抄袭嫌疑。像是《凤囚凰》疑似抄袭大风刮过的耽美小说《又一春》,将BL故事改成BG恋,还被网友搬出台词对比,许多台词几乎只是改了人物名,其余一模一样。

图片来源:微博@凤囚凰

于正编剧的电视剧《凤囚凰》,是改编自天衣有风所著的同名小说,许多网友误以为是原著小说涉嫌抄袭,其实是于正改编的电视剧版本疑似抄袭,除了抄《又一春》之外,电视剧剧情的后半段还疑似融梗匪我思存的《东宫》,从男主跳崖以后,男女主双双失忆,莫名其妙和亲做挂牌夫妻,很多细节和《东宫》越来越像,就是套了《东宫》的框架,只是人物名不一样。总之,于正改编的《凤囚凰》把原著小说《凤囚凰》全毁了。

图片来源:微博@凤囚凰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5:《皓镧传》扭曲历史、悖离史实

吴谨言主演的古装剧《皓镧传》为于正担任制片人,这部剧最大的争议就是扭曲历史、悖离史实。吴谨言在《皓镧传》饰演的李皓镧,其历史原型人物为秦始皇嬴政的生母赵姬,据司马迁的《史记》记载:「赵姬绝好善舞,太后淫不止。」而在野史上记载,秦太后其性欲不逊于武则天,曾令其嫪毐一同出游,有五天两人呆在马车内享受肉体之乐,无论正史还是野史,赵姬都被定性为「淫娃荡妇」。

图片来源:微博@皓镧传

图片来源:微博@皓镧传

然而《皓镧传》却把这位留下千古骂名的太后,洗白成了玛丽苏古偶女主的形象,一个坚毅勇敢、奋发向上,对待感情专一的正能量人物李皓镧。历史题材的电视剧和真实的历史有些出入这无可厚非,大多数历史电视剧都存在这种现象,但《皓镧传》这种彻底悖离史实的改编让观众无法接受。

图片来源:微博@皓镧传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6:《宫锁连城》抄袭琼瑶的《梅花烙》

于正制作的《宫锁连城》也是有名的抄袭事件,剧情上档后就被网友说抄袭琼瑶原著《梅花烙》,许多剧情都一模一样,当年让琼瑶强硬杠上于正,历经了八个多月的诉讼,琼瑶终于获胜,判赔500万。

图片来源:微博

琼瑶一一列举《宫锁连城》抄袭的几个部分,认为该剧从主角的背景、主从关系完全跟《梅花烙》一致,支线角色只是名字换了,关系跟《梅花烙》一模一样,就连男主角洞房之夜跑出去与情人私会的细节都十分吻合。当年有许多知名编剧都出来力挺琼瑶,网友也一面倒支持她,让于正的声誉一落千丈。

图片来源:微博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7:《宫锁珠帘》疑似融梗《甄嬛传》

于正当年制作了一系列的《宫》都涉嫌抄袭融梗,除了《宫锁连城》抄袭琼瑶的《梅花烙》之外,2014年播的《宫锁珠帘》也疑似融梗《甄嬛传》。《宫锁珠帘》剧中出现也出现了十七阿哥允礼,并且这个允礼一直爱着怜儿,而怜儿的设定很明显就是甄嬛,然后和《甄嬛传》一样,怜儿进宫为妃,十七阿哥允礼爱而不得。《宫锁珠帘》还有其他角色和《甄嬛传》相同,只要是《甄嬛传》的剧迷,在追了《宫锁珠帘》之后,都会有似曾相似的疑虑。

图片来源:微博

图片来源:微博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8:《陆贞传奇》扭曲历史、悖离史实

《陆贞传奇》和《皓镧传》同样是披着历史剧的外皮,故事却完全悖离史实,因此引发争议。赵丽颖在《陆贞传奇》饰演的女主角,其历史原型为北齐的女权臣陆令萱。北齐王朝是有名的「禽兽王朝」,但在《陆贞传奇》却被塑造成一代盛世,北齐暴君高湛还被描述成了一个英雄人物。

图片来源:微博@陆贞传奇

更让人无语的便是陆贞这位奇女子,历史上的陆令萱是北齐王朝历史上有名的奸臣,她本是一身份低微的宫女,后拨给长广王高湛宫中,成为太子高纬乳母。高纬登基后,因其是高纬乳母,两人感情非常深厚,从而控制左右高纬,逐渐掌握权势,独揽大权的陆令萱并没有像《陆贞传奇》陆贞一样造福百姓,而是陷害忠良,培植党羽,故意制造阶级矛盾和民族矛盾,祸乱朝纲。所以《陆贞传奇》整个故事是和历史反着来。

图片来源:微博@陆贞传奇

于正制作剧争议事件9:《国色天香》于正和编剧李亚玲开撕且抄袭

于正当年担任制作人的《国色天香》也是闹得沸沸扬扬,李亚玲是这部剧的编剧,没想到在剧集播出期间她发文列举于正四大罪状:对剧本胡删乱改,腰斩大结局;强行压缩拍摄时间,五十天拍完本剧;胡乱炒作,炒作重点与本剧特质完全不符;剪辑不当。李亚玲还愤怒地表示,于正排挤打压她这个新人编剧,窃取她的心血成果。这种剧组内部闹翻成这样的状况很少见,当时闹得很难看。

图片来源:微博

然而,李亚玲编剧的《国色天香》却又疑似涉嫌抄袭风弄的耽美小说《不能动》,主线大纲几乎相同,把BL改成BG,还被挖出疑似鄙视《不能动》的言论。后来于正和李亚玲都被网友疯狂吐槽是抄袭惯犯。

图片来源: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