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到合肥火车时刻表(上海到合肥火车时刻表查询结果)

来源:【安徽财经网】

工作人员组织乘客有序下车出站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讯(记者 祝亮 沈娟娟/文 周诚/图)近期,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实现社会面清零,大批滞留在上海的外地人开始陆续离沪。合肥目前是如何应对这一波旅客潮,如何确保本地疫情防控不留漏洞?5月19日,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www.ahcaijing.com)、掌中安徽记者来到合肥南站进行了实地探访。

防疫工作人员正在拉设专用通道

许多乘客自发穿着防护服隔离衣,保护自身安全

上海返肥乘客刷身份证出站

全程闭环分流,不漏一人,行程可控

19日下午13:47,从上海发出的G1724次高铁动车组列车缓缓停在了合肥南站。此时,已有多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守在站台上。当旅客下车时,便按照中转旅客和来肥旅客立即进行分流引导。

记者了解到,根据工作人员引导,这些乘客从站台乘坐电动扶梯到达出站口,然后走专用通道到达等候区。他们中有的需要中转换乘高铁,有的需要去机场换乘飞机,有的则需要乘坐大巴到隔离酒店,集中进行健康观察。

和想象中不同的是,从上海来的旅客并未在南站现场进行核酸检测,而是全程闭环分流。合肥高铁南站综管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精准掌握旅客到达情况,工作专班积极与铁路部门对接,及时获取铁路班次、客流及预售票数据等信息,提前摸清人数及其他情况,确保中高风险地区来肥旅客不漏一人,行程可控。

记者粗略地估算了一下,当日乘坐G1724次高铁动车组从上海返回合肥的旅客约有一百人左右,分流工作十几分钟就完成了。

双休日,上海至合肥车次将增至至少5班

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近期,上海至合肥的车次保持在每日4班左右,周六周日将增加至5班。不过,近期每天的列车车次是动态变化的。

据同济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徐瑞华教授介绍,从目前铁路部门运输方案安排来看,旅客反映的上海地区开行列车偏少的现象是客观存在的,这并非铁路部门运输能力不足或者不想开车,而是为了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适应减少人员流动的需要而停运了大量列车。从目前铁路部门的运输组织能力来看,只要地方疫情防控政策许可且有市场需求,铁路部门在2、3个小时内即可加开列车。市民可耐心等候疫情解封,届时列车大批量恢复开行是完全没有问题的。

上海返肥人员,需在皖事通APP上提前报备

那么,上海以及全国其他地区旅客究竟该如何通过正确途径来合肥呢?

5月19日上午10点,记者拨打合肥市12345热线,收集整理了外地返肥政策。相关人士提醒,返肥前如果对政策不清楚,可提前拨打0551-12345热线进行咨询。

防疫工作人员组织乘客出站

防疫志愿者正在引导非上海来肥人员中转换乘

上海返肥乘客直接登上大巴前往集中隔离点

目前,(上海)上海市返肥人员,需要先在皖事通APP上提前报备,进行在沪来肥人员登记,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证明。抵达合肥后,进行“7+3健康管理”,7天集中隔离后赋黄码,3天居家隔离“三天两检”,核酸报告均为阴性后申请转码。(中高风险地区)国务院微信客户端可以查询到的中高风险地区返肥人员,来肥后进行“7+3健康管理”,7天集中隔离后赋黄码,3天居家隔离“三天两检”,核酸报告均为阴性后申请转码。

(重点关注的发生疫情地区)需要拨打0551-12345咨询,实行“4+3健康管理”。

(省内)黄山市来肥“三天两检”,其他地市不需要。

本文来自【安徽财经网】,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