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轻便摩托车牌照多少钱(上海轻便摩托车牌照多少钱一个)

车价5千牌照5万 |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上海首台电摩黄牌落户!

EQB实验室 今天

电动车新国标出台后,电摩新国标赋予了时速25公里每小时以上的电动车一个合法身份——电摩

在即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电动摩托车和电动轻便摩托车通用技术条件》新国标,里面明确规定40公斤以上、时速25公里以上的电动自行车,将称为轻便电动摩托车或电动摩托车,划入机动车范畴。这就意味着电摩也需要上牌了。

问:给一辆摩托车上牌拢共需要几步?

答:三步

问:哪三步?

答:一交税,二验车,三上保险

问:给一辆电摩上牌需要几步?

答:你自己看!



一位上海车主在买了一台五羊-本田净原电动车之后,做了第一个在上海给电摩上黄牌的人,在五羊-本田提供了一系列上牌所需的文件后,开始了自己的电摩上牌之旅。

第一步

收了一块沪C黄牌给电摩用

(这块牌牌花了5.8万...)


第二步

去车管所交了购车税获得了完税证明




第三步

验车拍照




但是从验车之后就出现了问题!


一:因为没有电动摩托车资料,需要办理新车参数核测,但是公安部的表格数据有出入,表格上是轻便两轮摩托车,这算蓝牌了,跟要上的黄牌有出入。在福建等地区,净原是上的蓝牌,公安部的电脑数据库里这条数据应该是由此而来。


二:买保险也是折腾了一番,平安、永安、太平洋保险数据库均没有电动摩托车这一类,汽车到是有专门的新能源类别。最终在人寿保险按照1200cc排量交了保险,但是这里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如果按对应的功率而言,1200W的电动车应该购买80元的交强险(50CC的摩托车发动机功率常规在2000W以上)。



三:回去上牌被告知排量不符,操作人员搞不定,后来修改了电脑数据库的数据,成功上牌。


这位上海车主的电摩上牌经历可谓是一波三折,虽然上牌成功了,但是也暴露了许多关于电摩上牌的问题:

1、车管所对于电摩上牌的程序还不够完善;

2、保险公司对于电摩的保险收费标准还未建立完全;

3、公安部数据库数据不够完整,这应该是电摩新国标还未正式发布所导致的。

电摩合法上牌,合法获得路权,这是我们购买电摩后应尽的责任,如何选择一辆能够合法上牌,放心上路的电摩此时也显得尤其重要。


时代在进步,新能源汽车在慢慢的取代燃油车,那么电摩也终有一天会取代摩托车。电摩上牌也是必然的,希望未来电摩新国标发布后,电摩上牌不会像这位车主一样麻烦~

(以上文章编辑来自:五羊-本田净原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