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0电工基础是什么(840电工基础指的是哪一本)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首先预祝大家都能顺利上岸,都能到自己理想的大学去学习。大家一定要相信自己!我能考上完全就是靠自己不懈的努力,我自己也总结了考研成功的公式:正确认识自身能力+得当的学习方法+足够的努力+坚持 = 成功!下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备考过程中的经验。

一、关于考研择校和定专业

由于本科学校不是特别有名,找不到自己理想的工作,所以就想冲击名校,也是十分幸运,我今年报考的是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顺利上岸。对于择校我想说的是,在选学校之前一定要去了解它的招生人数、保研人数以及每年的统考人数,如果你想报考211、985之类的高校,而您的本科学校又是双非院校,在确定报考之前一定要了解之前该专业是否招收过与你条件相仿的学生,因为某些高校是从来不收双非院校的学生的;另外在选择学校的时候我们也一点过要考虑自己的专业实力,不可盲目追求名校。考研一般在九月份的时候开始报名,相信在这个时候,大家对自己的综合实力已经有了一个全面的评估,所以这个时候大家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实力去报考选择学校。

二、初试复习经验

第一阶段(3月—6月底)

考研数学(每天3小时):看高数、线代和概率论的教材,基本概念和定理一定要搞清楚,把课后习题都做一遍,全书先别急着做。教材看完了,可以尝试着做一套真题,看看是个什么难度,但是估计没几个题你能动笔的,这也很正常。

考研英语(每天1—2小时):英语就是背单词了,背单词的时候一定要把例句整明白,学有余力的话也可以做一做6级阅读题,6级阅读与考研难度相当。但是个人认为今年的阅读难度已经远远超过了6级。

考研专业课(每天2小时,20:00—22:00):因为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考试两门专业课,试题名字叫做840电工基础,分别是模电与电路,所以大家要及早复习,以免手忙脚乱来不及。至于参考书目,大家可以选择邱关源老师的《电路》和清华大学童诗白老师的《模拟电子技术》。我是从5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的,看电路课本,做课后习题。模拟电路也是一样。

第二阶段(7月—8月底)

最难熬的两个月,数学(每天6小时,14:00—20:00):可以开始做汤家凤的1800题了,1800题真的很全,难度也是可以,例题也要自己做,不要只看不做,那样一点效果都没有,习题更要好好做了。全书一遍是不够的,到最后我一共做了两遍。在此过程中也可以做一下真题。

考研英语(每天3小时,8:00—11:30):要开始做真题了,真题的重要性无需多说。每周做一套,别贪多。做一套就要把它弄懂,不是对对答案就完事了,而是要把做错的原因总结一下。英语真题也至少要做两遍。另外也可以试着做下张剑的150篇,每天做一篇就可以了,他的题和真题还是有差距的,但可以增加阅读和词汇量。不想做也可以不做,把真题搞明白就行。

考研专业课(每天2小时,20:00—22:00):课本看完一遍后,可以买一本《电路大串讲》和《模拟电子技术学习辅导及习题解答》,电路大串讲是真心不错,特别是浙江大学零几年的真题,那个难度真是拍案叫绝,特别的酸爽。做题过程中千万不要遇到难的题就跳过,一定要使劲研究,明白之后第二天再做一遍。对于模电,一定要搞清楚《模拟电子技术学习辅导及习题解答》里面的例题以及课后题,这本书是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考研的题源。

考研政治(每天15分钟):推荐大家还是看一下,我们都是学工科的,几乎没什么基础。睡前可以看一下,就看近代史那一部分,因为其它部分你肯定看不下去。

第三阶段(9月—11月中旬)

考研数学(每天5小时,14:00—19:00):在这2个月期间,真题一定要做两三遍才行,难题一定要做个四五遍,虽然不提倡题海战术,但它是真的有效,可以让你的肌肉形成记忆,在这期间也可以买一套330题做。

考研英语(每天3小时,7:00—10:00):继续每周一套真题,作文要开始背了。

考研政治(每天2小时,10:00—12:00):看红宝书,然后做肖秀荣1000题和风中劲草配套习题,都只做选择题。这段时间不需要背政治。

考研专业课(每天4小时,19:00—23:00):做河北工业大学电气考研真题以及《电路理论学习指导》,白惠珍是这本书的主编,同时这本书也是河业大学电路真题的题源,做题过程中,一定要把例题做一遍,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从网上买一些专业课资料。

冲刺阶段(最后一个月)

自己灵活安排即可。

三、关于复试准备

对于复试,大家不必紧张,因为河北工业大学的复试还是非常公平公开的,并且呢调剂生和第一志愿的考生是分开复试的,河北工业大学是保护第一志愿的。对于电气考研的话,河北工业大学复试有如下内容:第一项是综合测试;第二项是英语测试;第三项就是专业课面复试。每一项测试,如果有单项不合格直接淘汰,但是大家无须担心,因为在往年的考试过程中,从来就没有出现过单项不合格。综合测试就是个人全方面能力的一种测试,到时候老师会发给大家一个文件,让大家去把本科阶段所获得的获奖证书去粘贴到这个文件里面,然后上传到老师的电子邮箱,因为获奖的证书是有加分的,英语四六级、计算机考试、专利、奖学金等等都会有个1到5分的加分。综合测试的时候老师一般会问你两个问题,一般都会问,在本科阶段,有没有参加过科技类的比赛或者项目。英语的话,问题非常简单,老师会问你两个与本专业相关的英语题,口头回答,往年的话,河北工业大学英语是考听力的,但是由于近几年疫情,复试都是线上复试,所以只有口头提问,一般老师会让你用英语介绍自己或者你的家乡等等之类的问题,然后问一个与专业有关的问题。河北工业大学专业课复试六门课程分别是《电力系统分析》、《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电器》,初试的模电和电路可能也会口头提问到。往年《电力系统分析》和《电力电子技术》这是一组,《电机》与《电器》这是第二组,往年在线下复试的时候,老师会让你选择其中的一组,作为笔试。这四门专业课试题难度中等,往年来看,选择电力系统与电力电子技术的同学较多一点。大家只需要放心复习,做好课后题就可以了。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把原理整明白,老师问答的时候一般会问原理相关的东西,而不是如何计算。大家如果在考研复习过程中有困难的话,也不妨报一个辅导班,比如新祥旭考研全科一对一私人订制VIP辅导课程,针对性强,上课时间可以灵活协商,课下还可以免费答疑解惑,对考研初复试应试备考这块的帮助是非常明显的。

最后,祝愿大家都能考上顺心的学校!(本文来源新祥旭考研原创文章,未经允许,不可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