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升每公里多少钱(百公里46升相当于一公里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付博

[懂车帝原创 产品] 日前,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UNI-K PHEV车型的官图,新车在外观造型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了一致,动力方面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新车NEDC综合油耗0.8升每百公里,匮电油耗5升每百公里。

新车在外观设计方面与燃油版车型基本无异

新车特点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作为插电混动车型并未采用特殊的设计,整体的造型风格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传承了UNI家族的设计风格,无边界前格栅辨识度很突出。

此前曝光的新车谍照,插混车型的排气不再“嚣张”

UNI-K的车尾配备有“双扰流板”、高位刹车灯、双边四出排气以及类似扩散器的装饰,这些元素使得UNI-K的车尾拥有了突出的运动感,而其PHEV车型在车尾造型方面也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了高度一致。

混动系统很节能

新车搭载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动力方面,长安UNI-K PHEV车型搭载的蓝鲸iDD混动系统集成一台代号“JL473ZQ6”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5千瓦,驱动电机峰值功率85千瓦,百公里油耗为0.8升。

新车支持多种充电模式,补能更便捷

根据官方之前公布的数据,蓝鲸iDD混动系统搭载30.7千瓦时的电池组,纯电续航可达130公里左右,该混动系统支持220伏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

蓝鲸iDD混动系统的全称是intelligent Dual Drive,代表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蓝鲸iDD混动系统将覆盖多种混合动力技术方案,包括轻混系统、混动系统、插电混动以及增程式混动等。

无独有偶,长城汽车也于去年发布了最新的DHT柠檬混动系统,支持HEV/PHEV两种动力架构。HEV架构主打城区路况超低油耗以及中高速路况瞬时加速能力,动力系统综合效率可达50%以上,采用HEV动力的A级SUV综合油耗低至4.6升每百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