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手机是什么概念股(5G手机概念股)

本报记者任小雨

7月23日,国新办举行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阶段,已有近20款5G手机可上市,网络设备比终端更早成熟。今年将主要在热点地区、大城市等关键地区部署5G,下一步农村也将是5G部署的重点。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从情绪、投资、政策、产业等多个角度来看,5G网络已步入成熟阶段,智能手机更新时代即将来临,也将提升整个智能手机链的市场空间,将利于产业链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厚,利好相关个股后市表现。

受此影响,周三,智能手机板块表现十分抢眼,整体上涨2.85%,50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九成。

个股方面,圣邦股份、德赛电池、蓝思科技、宏和科技等4只概念股收获涨停,信维通信、欣旺达、长盈精密、安洁科技、光弘科技、欧菲光、环旭电子和*ST新海等个股涨幅也均逾5%。

事实上,在近期A股震荡整理的过程中,7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3天及以上,科大讯飞、比亚迪、欣旺达、宏和科技等4只个股股价连续上涨4天,圣邦股份、电连技术、韦尔股份等3只个股股价也连续上涨3天。

资金流向方面,周三,5G板块整体呈现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10.06亿元。其中,有19只概念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1000万元以上,信维通信、欧菲光、科大讯飞等3只概念股当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蓝思科技(6974.68万元)、四维图新(6355.74万元)、长盈精密(5499.89万元)、安洁科技(5210.11万元)、德赛电池(4669.29万元)、领益智造(3460.59万元)、闻泰科技(3135.46万元)、光弘科技(2436.86万元)、电连技术(2204.91万元)、飞荣达(2193.16万元)和圣邦股份(2045.78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以上,韦尔股份、盛路通信、*ST新海、欣旺达、恒铭达等个股周三也均获得逾1000万元大单资金青睐,上述19只概念股合计吸金11.92亿元。

除市场资金青睐外,智能手机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24日,已有42家智能手机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共有22家,占比逾五成。具体来看,比亚迪、硕贝德、飞荣达和光弘科技等4家公司均预计2019年半年报业绩同比翻番,银禧科技、莱宝高科、天音控股、高德红外、福蓉科技和圣邦股份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均有望同比增长达到50%以上,恒铭达、宜安科技、长盈精密、当升科技、先导智能、歌尔股份、欣旺达、虹软科技等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也均有望略增,大富科技、领益智造、*ST凡谷、共达电声等4家公司2019年半年报业绩也均有望扭亏为盈。

在5G+业绩双重优势支撑下,智能手机概念股也吸引了机构的目光,上述22只半年报预喜股中,有14只半年报预喜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比亚迪、当升科技、先导智能、圣邦股份、歌尔股份(6家)和欣旺达(5家)等6只半年报预喜股近期被机构扎堆推荐,近30日内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值得重点关注。

(编辑上官梦露策划张颖)

本文源自证券日报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