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情况(四川地震情况 最新消息)

中新社成都6月10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安源)四川阿坝州10日凌晨连发多次地震,其中包括当日0时3分9秒,在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的5.8级地震,以及1时28分在马尔康市发生的6.0级地震。目前,阿坝州应急委已启动地震二级应急响应,相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6月10日1时28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2.25度,东经101.82度。10日0时3分在四川阿坝州马尔康市发生5.8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2.27度,东经101.82度。

“第一次地震的时候我和妻子都睡着了,感觉像在公园划船一样,摇晃得特别厉害。”家住11楼的马尔康市民张先生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介绍,5.8级地震后他便和妻子来到当地避灾广场。目前广场挤满了避震的市民,随着气温下降,有的市民已裹上棉被,自己也添加了一件外套。

马尔康6.0级地震与5.8级地震有感范围广,除震中震感强烈,阿坝州、甘孜州、绵阳市、雅安市、眉山市、乐山市、成都市等地也有明显震感。“晚上地震预警响起了很多次,晃得最厉害的时候,书房墙角的画都被震倒了。”成都市民魏谨言说。

目前阿坝州已启动地震二级应急响应。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阿坝州委书记刘坪,阿坝州长罗振华正前往震中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消防支队56名救援人员正前往震中。目前已知日部乡巴拉电站有1人受轻伤,相关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中国地震台网分析,马尔康6.0级地震的震中和马尔康5.8级地震的震中几乎在同一位置,这是一次震群活动。截至10日1时37分,当地共记录到3.0级及以上地震序列5次,其中6.0级至6.9级地震1次,5.0级至5.9级地震1次,4.0级至4.9级地震2次,3.0级至3.9级地震1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