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嘉20车跑一公里多少钱油(20的世嘉油耗多少)

车型:

2016款 三厢 1.6L 手动 CNG双燃料版

养 护:

更换机油机滤

服 务:

亲力亲为

油 耗:

烧油不算特别经济,不过烧气平均每公里四毛以内,相对来说就非常经济了。

操 控:

雪铁龙的底盘调校没的说,操控一流。

性价比:

性价比很高。

动 力:

虽说烧气时,爬坡和满载有些吃力,不过家用动力完全可以胜任,真是有动力要求可以烧油解决。

配 置:

十万的合资A级车,全系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还想要啥。

舒适度:

舒适度适中吧,减震调校偏硬,过坑包的舒适性不高,好在座椅还挺舒服。

空 间:

后排空间家用足矣,和同级车比并无优势,由于是双燃料车型背箱较小。

外 观:

经典耐看,越看越喜欢。

内 饰:

内饰隔路设计非常喜爱,要是用料向C4L看齐就更加完美了。

综 合:

“迎娶佳人”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新媳妇”刚过门还处在磨合阶段,我们之间的互动还不够多,眼看入冬“新媳妇”也差不多该二保了,为了冬季佳人能更尽情地奔跑,决定入冬前与自己美丽的俏“佳人”进行一次深入的互动,增进彼此都感情。

仔细考量了“佳人”的特点,选择了适合她新鲜“血液”与相应的工具。

待所有备品齐聚一堂后,开始了和“佳人”的首次“亲密接触”。

因为今年没有机会和“佳人”出门阅览祖国河山,所以“佳人”多数时间只是静卧家中,跑的公里数比较少,首保后只跑了2000公里左右,从原厂的免费机油的洁净程度也可窥探一二。二保就不回“娘家”开启自助模式,也并非我本意,只是感觉“娘家人”不够实在,五百多的费用再填些我就能自己为“佳人”提供更好的滋养,因此提前与“新媳妇”有了这次的亲密接触。

与“佳人”进行了足够时间的前戏(打火热车)待她热血沸腾(水温上来)之时,拿出神器(手动抽油机),插进“佳人”深处(从机油尺处插入抽油管)。

开始活塞运动(打气抽油)

良好的前戏使得抽油工作非常轻松。

三升多的陈旧“血液”差不多就抽净了。

开始拆卸机油滤芯。

相比8V富康的“大老婆”机油滤的位置来说,拆“佳人”的机滤简直太轻松了,难度系数一颗星。

拆下废旧机滤。

和新任到岗人员进行交接。

并合影留念。

机滤处残留的废旧机油也一并抽净。

感觉“佳人”跑的比较少之前的胶圈依然坚挺,所以偷懒并没有更换。

新机滤试岗成功。

胶圈抹上“爱液”(废油)开始回装机滤。

上紧机滤开始给“佳人”灌输新鲜“血液”(机油)。

逐个打开瓶口。

开封给“佳人”输送新鲜“血液”。

金黄、清透的的新鲜“血液”被源源不断的灌入“佳人”体内。

作为小抠的我,每一滴新鲜“血液”都不准备浪费掉。

最终加入3.4升左右的机油。

为了不污染环境,废机油进行了装通处理。

旧机滤也装盒后丢弃。

又对“佳人”进行了清“肺”的工作(因为跑的公里数实在太少所以空滤只进行了清灰处理并没有换新)。

物理操作完成后还要对行车电脑设置换油清零。

新嘉嘉清零后的保养提醒在7600公里后,相对于老世嘉的15000公里差了一半,不知有没有哪位高手可以帮忙重新设置一下保养的提醒里程,我感觉这次更换的全合成机油最起码可以达到一年一万公里再进行更换的。

“娇妻”一年没怎么出门,只跑了5100km。

至此节前和“佳人”的亲密接触就算完成了,我们彼此的感情可以说更加亲密了。

有了这次的亲密“娇妻”也不再娇气。

一样可以像“大老婆”富康那样为家里献出自己的力量。

感谢车友耐心观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