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野兽(追踪野兽技能)

我,凉酒。

烹饪大家都知道,通用专业之一,所有角色都可以学习烹饪、考古和钓鱼,烹饪的产品大多都可以提供一定时间的血量或蓝量回复,而如果你用较长时间食用,可以获得对应的“进食充分”buff,大部分buff都是单纯的提升某一项或者多项属性,而有一小部分食物可以提供更好玩的特效。

这一期给大家盘点一些比较冷门但是有趣的烹饪产品,像美味风蛇、生拌熊肉糜这种不冷门的就不说了。

熏烤座狼肉排和追踪快餐

这是两个实际用处很大的冷门食物,如图描述,熏烤座狼肉排的进食充分效果可以让你获得人形生物追踪的能力:

而追踪快餐可以让你获得追踪野兽的能力:

当你需要杀大量的人形怪的时候,比如在激流堡刷拉文霍德声望,可以吃一个座狼肉排,小地图上就可以看到红点了:

刷地精声望是不是也能用我没有试过,应该也可以,毕竟地精也算人型生物。

追踪快餐同理,需要刷野兽的时候,尤其是野兽会隐身的时候,比如荆棘谷的豹子,会隐身且看不到血条,吃一个就暴露无遗。

两张图纸都出售于诺森德达拉然的烹饪供应商,均售价3个美食徽章,做主城烹饪日常任务即可获取美食徽章:

诺森德达拉然钓鱼日常也有几率获得一个“浸水的账单”,好像是叫这个名字,提供一个任务完成之后给5个美食徽章,可交易。

小动物的零食

小动物的零食可以让你暂时控制小动物,比如老鼠、火鸡等小动物:

这里我用艾尔文森林的小鹿举例,对小鹿使用后就可以让它变成你的仆从,走到哪跟到哪:

只能对小动物用,像那种3级黄名的野兽鹿、绵羊等都不能用,鹰身女妖也不能用。(划去)

该食谱同样也是上面的诺森德达拉然烹饪供应商出售,同样需要美食徽章。

金布勒宠物食品

一个可以让宝宝变大的食物,只对像法师水元素、猎人宝宝、术士宝宝这种战斗宝宝有效:

使用前我的水元素(不羁元素雕文):

使用后我的水元素:

此时水元素有一个“真正的进食充分”buff,持续20分钟:

该食谱是沙塔斯烹饪日常任务奖励的“一桶鱼”或者“一箱肉”开出来的,数据库显示掉率为一桶鱼3.6%,一箱肉8.1%,这里说一下,很多人对之前我提到数据库的掉率表示怀疑,这个数据库不是官方给出的数据,而是所有装了插件的玩家的统计,比如30个玩家有10个玩家装了插件,而这10个玩家都是5次出,那么这个物品的掉率在数据库显示就是20%,而实际上剩下二十个玩家都是8次出的,那么这个东西的实际掉率就是低于20%的,但是因为那些人没有安插件所以没有被统计到,所以这个掉率不是绝对准确,但是有一定参考价值。

解酒咖啡

喝酒喝醉了屏幕会变得模糊,走路也不会走直线,骑飞行坐骑偶尔会一头栽下来,剧烈运动会呕吐等,可以说是非常真实了,图为喝吐了:

此时我们有三种方法解酒,第一是等一段时间自动解酒,第二是自杀然后复活就清醒了,第三是喝一点“星飞客咖啡”,看样子设计师是非常喜欢星巴克的.....

根据醉酒程度不同需要的咖啡数量也不同,轻度喝醉只需要一两杯,喝到吐那种程度需要七八杯才能完全清醒。

该食谱是暴风城或者奥格的烹饪供应商出售的,同样需要美食徽章,而且主要材料的可可豆也是用美食徽章买的,不过很便宜,一个徽章买的一箱可可豆可以做50杯左右咖啡。

青玉巫婆的老酒

喝酒会头痛,可以说很真实了,还好我准备了很多咖啡:

喝的第三秒会出现持续10秒的debuff:

如果此时站起来不喝了,就没事,要是一直喝完,那就会掉一百多点血。

该食谱是熊猫人烹饪——酿造之道学习的,该分类下不少酒都喝了头痛。

百鱼宴

特效很有意思,获得一条鱼的力量:

在岸上用,会变成一条咸鱼,持续掉血:

我们需要扑腾到水里去,水下有移动速度加成,而岸上会掉血:

到了水下就可以自由的游泳了。

这个食谱是群岛钓友——瓦尔莎拉钓友出售的,破碎群岛的阿苏纳(43.40)、瓦尔莎拉(53.72)、至高岭(雷霆图腾32.41)、风暴峡湾(90.11)、苏拉玛(50.50)、破碎海滩(33.50)这六个点依次序刷新群岛钓友,每个只持续一天,今天(19号)是苏拉玛,明天破碎海滩,后天阿苏纳,依次循环。

到那里有一个NPC钓鱼大师,前面是一个可以钓鱼的小水潭,你在水潭钓鱼时候有较小几率钓起来一种特殊货币,如果你能钓起来一个召唤怪物的道具,召唤怪物且击杀,那么这个小水潭在五分钟内是百分百每一杆都是特殊货币的,把特殊货币交给钓鱼大师可以获得声望,声望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在钓鱼大师商店买玩具或者食谱、小宠物等等,上版本钓鱼人多基本上二十多人钓鱼团可以保持怪物状态不断,这版本找不到人的话就很麻烦了。

泡蕉朗姆酒

喝了之后会觉得自己是猢狲海盗,持续30秒:

获得该图纸在潘达利亚——卡桑琅丛林(52.89)那里偶尔会刷新一个宝藏酒桶,打开即可获得该图纸和一两个成品,注意需要学习了熊猫人烹饪,不然可能因为bug无法获得图纸,且该宝藏只可以打开一次,如果因为bug没有获得图纸,那么这个角色这辈子就拿不到了。

我三个服务器都没有刷新宝藏,制作要的女巫果果也太多了,我服AH也收不够,所以没法测试实际效果是什么,应该是变身一个猢狲吧,获得的太久了忘记了。

毒心妖肠

可以变身为长了猪头的半兽人:

也是蠢萌蠢萌的:

变身效果持续5分钟,图纸是维克雷斯庄园——贪食的拉尔掉落,四难度都掉,掉率不高,我之前为了这个图纸刷了得有二十次也没出。该食物和图纸都可以交易,AH平均食物一百多金币一个,图纸七万左右,这个食物还是一个成就【香肠抽检员】的一部分,成就要求食用德鲁斯瓦特产六种香肠。

目前我能想到的就这些了,不知道还有没有什么我没有提到的比较好玩的食物,欢迎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