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s与生产有什么应响(5s与精益生产的关系)

2022年5月20日下午,在宽敞明亮的专家公寓大会议室内,由PIE部组织进行了围绕安全、设备和5S管理方面的知识和意识相关培训。虽然培训对象是车间主任和班组长,但闻讯而来的却有很多车间一线员工,现象空无虚席。

整场培训下来,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安全培训,安全部门主管胡二军亲自上课,大家精神抖擞,培训现场鸦雀无声,都被胡主管那丰富的安全知识,全面的安全意识所折服。他在培训中讲了大量的案例,用不争的事实,一个个血淋淋的教训,一件件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安全事故,让大家陷入沉思。现场空气像凝固了一般,仿佛一颗珠子掉落到地上都能听得见。


在预防安全事故发生这件事上,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在运用大量案例教育结束后,胡主管教了大家如何识别、排查、防患、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提高了大家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不是一部分人的事,需要全员共同参与,共同关注,共同预防。希望这样的培训学习以后都能持续组织进行,让安全生产的文化意识深入到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让安全事故无缝可钻、无机可乘。(遂平二厂生产部 王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