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考驾照多少钱B照(内江考b2驾照多少钱)

办理车驾管业务手续复杂?

还要排队?



在内江,这些都将成为历史!



“不用复印、不用填表,只需提供身份证和寸照就可办理车驾管业务,现在的办事效率真是提高了不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驾管业务大厅内,市民曾先生满脸笑容,从走进大厅到办理完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只用了不到5分钟时间,就拿到了新驾驶证。



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只需携带身份证和寸照,这是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于9月1日推行的简捷快办、网上通办、就近可办等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简单业务“一证办”的18项业务之一。



据了解,此次推行的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主要涉及改革窗口服务、“互联网+交管服务”、延伸下放业务、加强监督管理四大方面,为群众提供“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等便民化审批服务。



在窗口服务改革方面,推出了申请材料4个减免、18类车驾管业务仅凭身份证即办、普通业务一窗通办、个性服务自助快办等4项举措。同时,在服务窗口推广使用网银、支付宝、微信等支付方式,做到受理、审核、缴费、发证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申请材料四个减免

免复印:原需群众提交的身份证明复印件,现可通过自动读取、高拍扫描或者免费复印等方式留存身份证明。

免填表:原需群众填写的纸质表格,由窗口工作人员采集信息、打印表格,申请人签字确认就可以。

免拓印:原需群众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号的,由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免费拓印。

免提交:相关部门证明凭证实现联网的逐步免予提交。

简单业务“一证办”的

18项业务


▲点击查看大图


温馨提示:第1、2、3、4、5、6、8项需要提供本人白底1寸免冠照片;第15、16项需提供车辆进行查验。

在“互联网+交管服务”方面,推出交管服务网上办理、政务信息网上互通、安全教育网上学习、交通事故网上处理4项措施,群众可在网上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并对车损事故进行网上定损、理赔,实现“网上办、掌上办”。



为实现交管服务“就近办、便捷办”,在延伸下放业务方面最大限度延伸下放业务,积极启动社会服务网点代办和邮政服务网点代办,延伸农村交管服务,同时,启动实施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车辆全国“通检”、优化车检程序、车辆异地转籍、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等多项便民措施。

在加强监督管理方面推出4项,保证“依法办、规范办”。坚持放管并重、放管结合,本着“业务延伸下放到哪里,监管就跟进到哪里”的原则,健全监督制度机制,加强智慧监管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强信息系统安全保障,确保放而不乱,保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为切实加大新举措的宣传力度,近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组织召开了新闻媒体通气会,对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在来往群众办理业务时,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中的便民、利民、惠民措施。

如果还有不懂

小伙伴们往后看↓↓



“放管服”工作的推向深入

真正实现了

“让网络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