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到罗定多少公里(南宁到罗定多少公里多少钱)

大家好,我是布鲁斯,我是一名旅游爱好者。本月初自驾从广东中山自驾到云南,途径20个城市,3个省,2个国家(中国和越南)。一共经历了20多天,然后现在返回广东,修整下,再计划下一步行程。

今天从广西南宁一路自驾到到广东云浮罗定市了,然后今天在这里落脚,顺便看看中国肉桂之乡的罗定市是怎样的。开车来到了罗定市区。在那里定了一间苦熬街酒店,只要57块钱,是在地图上找的,然后打电话过去,确定有房,才定的。网上写着157块,打电话过去要我90块,我立刻问道网上不是很便宜吗,然后立刻改口,是特价,可以在上面鼎。幸好是问了。不然是要吃亏了。所以大家以后订酒店,要多留个心眼,网上一般都是便宜些的,推荐飞猪,还有携程(高德上面基本都是和携程合作的,价格也还可以)

罗定市区

来到罗定不得不吐槽下罗定的交通了。市区大街很窄,而且摩托车也很多,我还以为广东的交通还是可以的。但是罗定市广东西北的一个城市,背靠大山,又与广西接壤,所以发展肯定是比不了广东沿海城市了。这里我主要对城市交通做下点评。确实,个人体验不恨很好。从高速下来油耗是6个油,走到市区,就变成了6.4,才5公里的路程,可想而知,道路是多堵。开起来很是心累,就像开在南宁的街道上一样,摩托车多,开起来很小心。

罗定市区街道

接下来就是吃的了。这里较多的水果店,还有广式的烧腊和快餐店,基本上看到不到湘菜馆或者川菜馆,甚至连沙县也看不到。要么就是比较高端的食府或者餐厅,要么就是比较接地气的本地菜馆。对于一个外地人来说,确实很难接受。所以找吃的,我在这市区附近转了近30分钟,才找到一间烧烤餐厅,花费43块。一个人来说,还是很高了。

市区高端食府

不知道在罗定的朋友们有什么好的见解或者推荐。此文章仅代表我个人见解,不代表众人,不喜勿喷!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