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发动机大修多少钱(奇骏发动机多少公里大修)

对于日系车来讲,在省油方面是出了名的,无论是轿车还是SUV,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对于燃油经济性来讲,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由于日系车大都有经济省油的特点,也致使很多国内消费者,选择他们的车型。

对于日产奇骏来讲,它自2008年引入国内以来,一直深受老百姓的爱戴,由于它不仅拥有着家用的舒适性,以及强悍的越野功能,同时,身为一款大7座的SUV,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有着十分优越的表现。

比如,2021款2.0升CVT版本的车型,这款发动机,拥有这151匹的马力,以及194牛米的峰值扭矩,即便是拉动这么一台1.5吨重的大家伙,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仅需要6.2L,在燃油经济性方面,确实表现的很棒。

但是,对于日系车的自动挡车型,它们通常会搭载CVT的变速箱,虽然换挡平顺、经济省油,但同时,它也有着致命的软肋,国内很多的消费者,对于CVT的变速箱都心存芥蒂,毕竟,它在寿命以及质量方面,确实令人十分担忧。

最近就有这么一个案例,有一位日产奇骏的车主,他在五年之前,购买了一台2015款的奇骏,当时上路也花了20多万。就在今年的时候,有一次在高速上行驶,却出现了抛锚。由于变速箱故障报警,而无法行驶。随后被4S店拖回来检修。发现变速箱内部零件磨损严重,需要更换或是大修,而这款车型才刚刚行驶了10万公里出头。

然而,经过对4S店的维修人员进行咨询了解,维修师傅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如果是更换原厂的全新变速箱,需要4万多元。如果需要修复原来的变速箱,则要拆下来返回厂家,修好之后再回来安装,同样也需要4万多元。

一台20多万的车子,换一个变速箱,就要花费近1/5的价格,这让车主难以接受,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对于一台20多万合资车型,在正常保养的情况下,也才刚刚行驶了10万公里,就出现了这种情况,即便是再省油,这五年也不可能省出一台变速箱的钱吧?所以,车主对于之前选择这台车,开始出现极度后悔。

或许只有一小部分的消费者了解,由于日产家的CVT变速箱,在结构上与其它品牌有所不同,通常大多数CVT的结构,都是采用齿轮来进行传动,而日产家的CVT变速箱,则是使用的钢带,相对会更容易出现磨损,当钢带上面的齿轮一旦磨损严重,将会出现无法咬合、打滑的情况,自然就不能够再传送动力。

大咖总结:

对于一台车来讲,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通常被人们称之为三大件。然而,如果其中有一项存在不可修整的设计缺陷。那么,购买这款车之后,可能随时随地地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消费者在买车之前,最好能了解一下,这款车型的故障率投诉,以及市场口碑,不要单看车型的销量,有些车型销量确实很高,但投诉率也很高,这一点是务必要注意的。各位老铁,你们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