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油飘电压多少(奥迪a4油压多少正常低压)

16年奥迪A4L(B8 PA)偶发性启动困难

1

车辆信息

15年12月出厂的奥迪A4L B8 PA车辆,搭载2.0T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发动机型号为CUJ


2

故障现象

据车主描述,该车会无规律熄火,并且熄火后不好启动,因此进厂检修。

进场后维修技师首先验证故障现象,发动机运转无力。并且有无规律熄火现象,故障确实是当前存在。


3

初步检查

维修技师使用5054诊断仪对全车进行故障码扫描,发现在发动机系统中储存了多个传感器故障,以及参考电压等故障码


尝试清除故障码,发现只有节气门信号电压低,传感器电压低的故障码无法清除

随后,该技师对节气门进行了清洗,并测量了节气门传感器的电压数据,没有发现异常


由于技师对该车电气结构不熟悉,至此没有维修思路,所以联系到技术部,请求给予技术指导


技术部笔者接车后,通过奥迪大众5054专用诊断仪,对该车进行远程诊断。发现在发动机系统中储存有如下故障:

U112300 数据总线接收到的故障值

P012200 节气门电位计,信号过小

P064200 传感器参考电压A,过低

P00B700 发动机冷却装置不足够

此时维修技师反馈过来一条诊断结果,增压压力传感器的供电电压突然从5.03V降至2.3V,这也正好互相验证了上述故障码


4

故障诊断


截至目前我们可以看出,在发动机系统中传感器电压A电路电压确实过低,发生了故障,传感器供电电压明显偏低,导致使用参考电压A电路的传感器都不能正常工作。


根据故障码以及传感器所测到的电压,使用ODIS诊断仪对故障码执行检测计划,诊断仪提示检查范围。

结合以上结果,初步判断可能存在以下故障:

参考电压A电路中的某个传感器,对低短路


参考电压电路的导线对地短路


发动机控制模块内部故障


由于笔者,遇到过很多第三代EA888发动机参考电压故障,最常见的都是由于电子节温器,漏水导致内部短路,最终拉低了参考电压a电路


笔者要求技师检查电子温度调节装置是否有漏水现象,以及插头是否有腐蚀烧蚀等故障存在


随后该技师拔掉插头,发现电子温度调节装置N493已经有明显的漏水痕迹。拔下温度调节装置N493插头,发现插头并没有腐蚀和烧蚀的痕迹

拔掉电子温度调节装置N493的插头,笔者进行了远程清除故障码,发现此时发动机系统所有故障码均可清除,并且未在更新中出现。反复启动发动机,发动机启动正常,故障灯也不再点亮。


至此可以判断出故障原因,就是由于N493调节器漏水,导致内部短路拉低了参考电压A电路。随后要求技师对N493调节器进行更换,并清理插头以及漏水痕迹。


5

故障排除

维修技师订购了一个全新的N493调节器,更换后执行N493温度调节装置匹配。再次试车发动机工作正常,故障灯不再点亮,发动机系统也没有储存任何故障代码。


进行长时间路试,发动机加速正常,没有再出现熄火故障,到此确认故障已排除,并将车辆交付车主


6

故障总结

通过此案例,我们可以学习到发动机参考电压电路一个结构,以及参考电压A电路中的某个部件发生短路后所造成的影响


在该车案例中,就是由于N493调节器漏水,导致内部短路,引起了参考电压A电路整体电压被拉低,最终导致多个传感器均不能正常工作,所以发动机才会有这一系列的启动困难,以及加速无力等故障


懂得原理,才能有思路。这样排查故障时,才能做到快 准 狠,以便快速排除故障,提高客户满意度。

1.1

易学通技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