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广汽丰田维修电话是多少钱(廊坊广汽丰田4s店售后服务电话)

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新京报记者在河北省廊坊市廊大汽车城两家自主品牌经销商门店走访,发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看车客流回暖明显。时隔一天,新京报记者5月3日再度走进廊大汽车城,探访日系合资品牌广汽丰田和东风本田经销商门店的销售情况。

广汽丰田:多款车型无优惠,有车型分期需交近万元咨询服务费

5月3日13时许,记者走进广汽丰田廊坊瑞亨金源道店,当时店内至少有3组10余位消费者在咨询看车。多位销售顾问在为顾客讲解,也有一部分销售顾问在工作区和接待区等待。现在进入该店不再需要测量体温,但仍需佩戴口罩。

该店的优惠措施并未覆盖全系车型,仅有致享、致炫、丰田C-HR、雷凌等几款车型有优惠政策,但优惠力度也相对较小。致享可优惠7000元,致炫可优惠5000元,丰田C-HR可优惠1万元,雷凌的优惠金额仅有3000元。

顾客在广汽丰田经销门店咨询体验威兰达车型。

今年2月底上市的广汽丰田全新SUV威兰达,并没有任何优惠,不仅如此,接待记者的销售顾问还表示,目前个别版本无现车,订车需等待。记者咨询分期付款购车,销售顾问提供了无息和低息两种方案。值得注意的是,在该店分期付款购车,除车款、利息、保险等基础费用之外,销售顾问提供的方案中还包括了咨询服务费、档案服务费、OBD费等,其中仅咨询服务费就近一万元。

无优惠并未影响消费者的热情,记者咨询期间,还有两组消费者咨询威兰达车型。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一方面是因为这款车是新上市的,自己比较好奇,另一方面是价格区间比较合适,再者就是相对青睐日系品牌。

记者在探访期间发现,消费者咨询较多的车型集中于致炫、凯美瑞、威兰达、汉兰达等。虽然优惠力度较小,但前来咨询的消费者却不少。在记者探访期间,除店内原有消费者之外,又陆续有消费者进店咨询。

东风本田:多数车型优惠在万元以上

相距广汽丰田4S店不远,就是东风本田汽车福哲特约销售服务店。记者进店时发现,店内有两组消费者在店内看车,但仅有一组消费者在听销售顾问的讲解。

东风本田汽车销售服务店内,工作人员在接待顾客看车。

该店店内面积较大,摆放十余辆展车,入门接待区和展车区有五六位工作人员,大部分工作人员在工作区。

从店内优惠来看,目前东风本田的优惠基本覆盖全系车型,多数车型优惠金额在万元以上。以记者咨询的本田CR-V燃油版为例,目前可优惠1.5万元,如果五一期间订车可再申请其他优惠。此外,本田艾力绅车型除了1.2万元的现金直接优惠之外,购车的消费者还可以享受560L(92号油)的燃油补贴。

记者在店探访约有半小时,陆陆续续有消费者进店看车,但并未有消费者直接订车,也有部分消费者进店并未要求消费顾问讲解,只是转了一圈就离开。

一位咨询本田UR-V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往年五一都会有大型促销活动,今年正好家里打算换车,就过来看看。”不过他认为目前的优惠力度比自己想象中的小,他咨询后并未进一步了解、试驾。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4S店的优惠力度整体上大于清明小长假,“如果有购车需求,五一小长假买是最合适的,每家优惠力度都还可以。”一位销售顾问对记者说道。

不同于往年的五一小长假,尽管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客流也并未出现聚集状态,多位销售顾问表示,现在客流恢复到了去年七八成的状态,但明显感觉到回暖趋势加强。

新京报记者 王琳琳 摄影 王琳琳

编辑 赵泽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