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k的含有什么金属(9k金含有什么金属)

如今k金已经成为了时尚的潮流,颜色多变的它大气华贵、简约时尚,k金的坚硬度非常高,价格合适,所以制作出来的款式也相当精美。K金色彩的魅力是任何贵金属都无法比拟的。

K金与黄金的区别:一般概念上来说把纯黄金分成24份,理论上纯黄金是24K,那么低于24K的黄金都不能称为黄金,只能叫做K金,比如18K金、14K金、9K金等。K金饰品的特点是用金量少、成本低,又可配制成各种颜色,且不易变形和磨损。K金的计量方法是:纯金为24K(即100%含金量),1K的含金量约是4.166%。以18K金为例其含金量为18×4.1666=75%,饰品上应打上的印记为“18K”或“Au750”。

通常市场上最常使用的有18K ,14K,9K金,K金的颜色取决于其所含其它金属的种类和数量。天然黄金呈典型的金黄色,但为了增加其硬度、耐用度及颜色变化,黄金可与其它金属混合形成不同颜色的合金。颜色变化可由浅黄至玫瑰红,又或是白色。于黄金中加铜及银可变成黄色的 K 金,加入较大比例的银可变成白色金,而加入铜可合成红色或粉红色。

18K金的黄金含量为75%,由于含有25%的别的金属,18K金不但拥有黄金珍贵的价值,而且因其成分比例完美,具有延展性强、坚硬度高、色彩多变的优点,运用在饰品设计上,能尽情发挥复杂精美的创意表现。

14K金的黄金含量为58.5%,不生锈、不腐蚀、光泽保持性好。14K金质地较硬、韧性很高,弹性较强,可以镶嵌各种宝石。所以通常首饰要求硬度时一般会选择用14K金。14K黄金本身既具备黄金一样的的华丽金黄色,又具备纯黄金所不具备的硬度。可以不受素金或镶石的约束,是百搭的金属,因此在定制自己喜欢的珠宝款式是不错的选择。

9K金的黄金含量为37.5%。9K金的硬度大、弹性强、韧性高、款式多、不易变形和磨损,并且外观上能够与18K金相媲美,最重要的是,价格会比18K金便宜很多,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咱们单纯从含金量上面对比价值,那么肯定是K金比黄金便宜,但是并不一定,就拿常见的18K金来说,做成单独的项链也好,镶嵌宝石也好,售价却是比黄金要高很多,尤其是国际大牌出售的18K金手镯,比如卡地亚的四钻手镯只有30克左右,售价却高达8万多,相当于每克1500多以上,价格是远超黄金的每克400多。

那K金为什么不按克卖呢?虽然K金在含金量上来说是要比黄金便宜,比如18K金,便宜25%左右。但是因为K金的设计制作更为复杂,加之K金制作珠宝首饰都需要各种抛光打磨,最后势必会有更多的损耗,一般工厂都把K金损耗算为11%,就是说制作一件10克的K金首饰,需要用到11左右的K金材料,加之设计费用,那么成本价格肯定要超过75%黄金的价值,甚至超过黄金价格也算正常,所以基本都不会按克出售。

当然回收的话还是相对保值的毕竟K金里含有黄金,会按黄金的含量价格回收这点大家放心。对了还有就是咱们国家流行18K金,国外流行14K金,所以在国外买K金饰品时要注意这一点,不要多花冤枉钱。现在大家对K金有所了解了吧。要想了解更多珠宝知识记得关注我哦![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