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交通违章查询(四川省交通违章查询网官方)

春节快到

又是一波交通人口大迁徙

驾车回家的朋友

即便是身经百战的老司机

难免遭个异地违章

贴(cāo)心(xin)的工叔

早已看穿一切

异地违章被处罚,咋个处理?

建议先收藏

后阅读

1违章查询

节假后一周左右,记得查有无异地违法记录。四川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管理平台、四川违章查询网、以及“四川交警公共服务平台”和“熊猫驾信”等APP都可以查询。

2异地违章处理

三部委印发的《关于开展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试点工作的通知》已经实施了,四川作为全国首批试点省份,已施行交通违法罚款跨省异地缴纳。

办理方式

省外违章丨违法地或车籍所在地都可以处理。但是,如果交警贴的单子是违法告知书,那么驾驶员还需要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把告知书换成决定书,然后再缴纳罚款。

省内违章丨违法地或车籍所在地都可以处理。

举个例子,驾驶川A牌照的车辆在雅西高速上超速被电子眼抓拍,怎么办呢?

车主在雅西高速交警大队或者在成都都可以处理。如果是在成都处理,可以到各交警分局、邮局代理点、银行终端机上办理。

如果是在昆明被交警贴了单子怎么办?

首先看单子的类型,如果是处罚决定书,只需要到银行或者邮局等地缴纳罚款即可。如果单子是违法告知书,那么驾驶员还需要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罚,把告知书换成决定书,然后再缴纳罚款。不过,川A牌照的异地手开单是可以直接在成都处理的。

如何缴纳罚款

营业网点缴纳丨缴款人可以持《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到违法地所在省指定的代理银行全国任意地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

网上缴纳丨缴款人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缴纳交通违法罚款;还可通过“四川交警公共服务平台”和“熊猫驾信”等APP,在手机上缴纳罚款。

(“熊猫驾信”APP处理违章)

交通违法缴纳罚款的期限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规定,当事人应当自收到罚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到期不缴纳罚款的,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增加处罚款,增加的处罚款总额不得超出罚款数额。

有了这份攻略

简直方便惨咯

人手一份,拿好不谢~

但工叔还是要劝大家

驾车还是要遵章守纪,少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