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火花塞一般多少公里更换(铂金火花塞多少公里更换一次)

与普通火花塞相比铂金火花塞的电极材料更好,能够使火花塞的性能发生了质的变化。铂金火花塞使用的材料是铂金,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其耐用性较普通火花塞强,使用寿命更长。价格较普通火花塞贵几十

通常来说,贵金属材质火花塞(铂金、铱金)可以做到十万公里才换,而普通铜芯火花塞每五万公里就要更换一次。不同车型汽车厂所规定的保养周期不完全相同,具体更换周期以汽车厂商要求为准。

铂金火花塞价格多少钱?

铂金火花塞的价格跨度比较大,从五六十元到上百元都有。不同型号、不同品牌的铂金火花塞价格是不一样的。

为什么铂金火花塞会这么贵呢

铂金是一种贵金属是其中一个原因,一般火花塞的中心电极直径为 2.5mm,而铂金火花塞的中心电极为 1mm。这样加热中心电极所耗热量少,消焰作用(火花生成的焰 核的热量被温度较低的电极所吸收,焰核向周围扩散的作用)变小,火焰核易于扩散。因此,在同样的低点火电流强度的条件下,气缸内 的可燃混合气能够得到更多一些的点火能量,混合气燃烧得更加充分。

活动时间2021年10月21日 至 2021年10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