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的车船税是多少(2017年车船税是多少)

车主们都知道,买车以后,我们办理各种手续、缴纳保险、进行检车、缴纳税费、取得牌照,这一系列手续完成之后才能正式开车上路。

在这些税费中有一项车船税,是最受争议的,有些网友表示:“车上自己买的,油是自己加的,过路费是交了的,保养是自己的,为啥还要交车船使用税?道理何在?依据何在?

但是,现在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新政策,明确从明年起,广东车辆车船税降低到法定税率最低水平

总体降幅为25%左右,其中与企业有关的货车、挂车、作业车、机械车等车辆,降幅超过80%!

家用乘用车降幅比例在8.3%-66.7%之间,降幅最大的为1.0升排量以内,降幅最小为2.0-2.5升排量,为8.3%

像我们私家乘用车在1.6升-2.0升的主流排量降幅为14.3%


那么我们具体能省多少钱呢?

1.0升-1.6升(含)排量从360元——降为300元

1.6升-2.0升(含)排量从420元——降为360元

税额调整后,预计每年可为企业减税5亿元,为个人减税1亿元。广东省调整后的税额将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不过小编想说的是,这只是广东省的政策,希望其他省份也学习一下。

其他排量具体费用请参考以下图:

车船税怎么缴纳?

从2016年开始,车船税随交强险一同缴纳,只要你的车辆及时购买”交强险“,车船税也就会一并缴纳的,所以车主不用担心漏缴了!

吐槽时间到——

对于这种政策你有神马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小编一一回复

转发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好人一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