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磁电机交流电压是多少(摩托车磁电机输出电压是多少)

关注【指尖摩托】,品读摩托车保养、维修新鲜资讯!

有的时候车友会感觉,哎呀我的车灯怎么不如以前明亮了,这是啥原因啊!其实,除了灯泡本身的原因以外,磁电机由于磁铁失磁导致的发电能力减弱,也是个重要原因。判断摩托车磁电机飞轮转子上的磁铁是不是磁性减退的方法很简单,掌握以下六种方法,你就可以自己轻松判断。

网络配图

一、下掉火花塞后用手转动发动机飞轮,转动太轻松没有磁性吸住线圈铁芯感觉的,就是磁性减退的表现。

网络配图

二、在停机时用小起子靠近飞轮里边的磁瓦上边,吸力较差就是磁性减退的表现。

网络配图

三、飞轮上磁铁的磁性减退到一定地步的时候,就给不出足够的点火电力,火花塞难以跳火摩托车启动困难。

网络配图

四、一般的摩托车在打开大灯开关用脚快速踩一下启动杆时,前大灯应该有略微亮一下表现,可视为磁电机有照明电力输出。

网络配图

五、在磁电机照明电力线输出端接上交流电压表,可以得知发电能力:开大灯时的负载电压与关大灯时的空载电压相差过于悬殊者,就是发电能力不足的表现。

网络配图

六、在发动机全速运转而大灯正好最亮时,照明电力线输出端的电压X电流=磁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瓦数(IX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