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麦芒什么系统(华为麦芒是什么系统)

鸿蒙6月2日推出至今已经有两个月了,本月初华为就宣布鸿蒙下载量已经突破3000万,这对华为粉丝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振兴国产手机系统,华为的每个粉丝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但是这些下载量对华为要求的3.6亿下载量还远远不够,华为的目标网友们也都知道,就是直奔万物互联的未来而去,现在这个阶段必须要靠鸿蒙系统抢占更多的市场。

但是鸿蒙发布的时间也是无奈之举,在芯片被老美制裁的后,华为手机业务无法再向国外发展,此时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所以鸿蒙才仓促应战。想打胜仗的三个关键要素,天时地利人和,可以说华为只有在人和方面占一半,现在这场仗虽然可以预见是华为必定会胜利,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必定赢的非常艰辛。今年第一季度华为在国内手机出货量不到1500万台,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低端机无法搭载鸿蒙系统,真正能够搭载鸿蒙的估计不足一半,就算全部更新鸿蒙系统,对华为来说这个量依然不够。

鸿蒙刚刚推出时,也是国内热度最大的时候,国外一点动静都没有,我们支持国产,外国人才不管那套。而且现在华为因为芯片问题,导致手机的出货量骤减,在国外市场更是被瓜分得干干净净,最新一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小米已然占据了曾经华为的排名,位列全球第二。

最重要的是现在鸿蒙已经推出两个月了,国内仍然没有一家手机厂商愿意搭载鸿蒙,即使华为已经将鸿蒙彻底开源捐献出去。这种方式在我们眼里是华为最大的诚意,就是相当于告诉所有厂商,鸿蒙已经是公开的系统,大家可以随便用。但其实这也是华为为了更多设备可以搭载鸿蒙的唯一办法,因为鸿蒙操作系统不仅仅是针对手机,其他设备同样可以使用,虽然国内其他企业,如格力,九阳,美的等都宣布接入鸿蒙,但是手机厂商因为其特殊性,还是无法选择接入鸿蒙。

因为鸿蒙现在并没有完善的生态,其他厂商的忠实粉丝可能并不会买华为的账,而且国外还用庞大的用户,所以其他厂商也不能贸然就搭载上鸿蒙,这也就是鸿蒙最大的困境,尽快能够完善生态可能是破局的关键。但是华为目前不能再等了,能否有手机厂商作为表率站出来撑一把,对华为来说的意义可能超出下载量。

在本月24日,细心的网友们可能已经发现了,“国家队”的最新款手机系统内核居然不是安卓。现在市场上只有苹果,安卓,鸿蒙三个系统,如果不是安卓的话那只能是鸿蒙了,苹果系统是肯定不用想的。这款手机就是麦芒最新款的10SE,有很多网友会疑惑,麦芒本来就是华为的手机,搭载鸿蒙不是很正常吗,怎么又成了“国家队”。其实和荣耀一样,华为为了避免自己旗下的其他手机受到制裁影响,就把这些品牌全部放出了,而麦芒则全权交给了中国电信,这也是国内第一次运营商和互联网手机厂商合作的案例。

麦芒这款手机也和华为手机区别很大,首先从外形上就有明显不同,华为生产的手机外形普遍都比较硬朗,而麦芒的手机外形则都比较圆润,外观看上去更加简洁轻快,另外定价也不是很高,算是一款“学生党”专用手机,也是比较小众的手机品牌。此前就有消息称华为在不断接触小厂商,希望可以从小厂商中率先破局,麦芒能搭载鸿蒙的话也不出意料。

从这也能看出来华为的战略眼光非常毒辣,大厂商有着自己的“明星包袱”,很难从它们身上找到突破点,而小厂商则没有这么多顾虑,而且如果可以“蹭”一把华为的热度,说不定能提升自己的销售额,而且还能吃一波华为粉丝的“红利”,不管从哪方面来说都非常赚。

走国产自研的这条路,漫长而黑暗,既然选择了就没有理由回头,也回不了头,经历这么多困境的华为肯定也非常清楚,但正是在逆境不断冲击才更能体现一个企业的价值。与其碌碌无为下去,不如放手一搏,华为所努力过的每一刻我们都看在眼里,正是华为激起我们追求国产的信念,也第一次让我们普通消费者明白国产的意义有多么重要。所以华为不能倒下,我们每个国人也不会让华为倒下。